港府强调为旅游业界创造良好的竞争及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天重申,为保持旅游业的持续发展,政府联合旅发局、旅游业议会及旅游业界,近年来从多方面投入资源,为旅游业界创造良好的竞争及发展环境。

  林瑞麟今天在立法会会议上表示,旅游业是香港四大经济支柱之一,近年访港旅客人次持续增长,在去年入境旅客超过二千五百万人次,比二○○五年增加百分之八点一,而整体旅客消费亦超逾一千一百九十亿港元,比二○○五年增加百分之十二点七。内地旅客人次比二○○五年增加百分之八点四。

  林瑞麟强调,内地与香港现时是彼此的第一旅客来源市场,为加强保障内地团体旅客,当局最近推出一连串措施,收紧接待内地团体游地接社和导游的规管,全面及严厉打击旅游业内的不良经营手法。

  据了解,政府近期推出的措施,主要包括规定香港旅行社必须向旅客派发行程表以增加行程的透明度;收紧对登记店铺的监管,将退款时限由十四天延长至六个月,将屡次违规和被投诉的店铺资料上网,并连接消委会、旅发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和国家旅游局的网页,进行消费者教育;以及规定香港旅行社只能接待由国家旅游局核准的组团社营办的内地旅行团等。

文章:“港府强调为旅游业界创造良好的竞争及发展环境”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