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具合法性 谨慎选择“洋校”预科

发布时间:2007-6-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一些留学中介机构在高考填报志愿之际,向社会推出国外大学预科班教育项目。对此,教育部门发出警示,“洋校”预科教育不具有合法性,请考生不要上当受骗。

据了解,天津市某些中介服务机构擅自推出国外大学预科班课程教育项目招生活动,并刊登招生广告,称经过出国前2年预科后可直接进入国外大学二年级课程学习,甚至加注“教育委员会质量监控”。对此,天津市教委负责人称,天津市教委从未批准在本市举办任何形式的外国大学预科课程教育,更谈不上什么“全程质量监控”。

日前,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外合作办学秩序的通知》,特别提到一些高校自行举办所谓的外国大学预科班,有的纯属外语培训,外国大学没有参与教学活动。教育部强调,高校不易实施此类教育活动,中介服务机构没有办学资质,举办所谓预科教育更不具有合法性。按照我国中外合作办学规定,以这样的方式,即使将来获得外国学历学位,也不会得到国家权威部门认证。学生和家长选择这类“教育”时要慎之又慎,避免上当受骗。

文章:“不具合法性 谨慎选择“洋校”预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