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国 预科VS 高中

发布时间:2007-6-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的教育素以质量高、学历认可广泛、语言纯正著称。然而中国的高中毕业生应如何进入英国就读本科呢?

英国的初等教育为13年,比中国多一年,因此我国学生在攻读英国本科课程前必须完成预科课程或者高中课程的学习,而这两个课程在设置上存在一定差异。

英国的高中分私立和公立两类。私立高中教育质量高,但费用可观,要求也较高。较好的私立寄宿中学要求学生在校成绩优秀,IELTS达到6.0以上,且需通过校方的面试和笔试。英国高中可接受16岁以上的中国高中生就读,学生在完成课程后可参加统考,通过U-CAS申请英国各所大学。

而预科则是针对某所大学或某几所大学开设,招收中国高二以上学生,IELTS需达到5分以上。预科以语言、学习技巧和基础专业课程为主,完成后只需通过校内考试即可进入本科学习。

下面是三所开设预科课程的英国大学简介:

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

该校成立于1966年,位于英国萨里市郊外,离伦敦约半小时车程。下设六个学院,共有本科生、研究生12000名;海外学生2650名。

该校的优势专业有商业与管理学、土木工程、旅游管理、戏剧、计算机、社会学、音乐、经济学、电子工程、法律、传媒、航空工程等。值得一提的从1996-2004年该校的就业率一直位于全英第一。学校强调,该校开设大量的Sandwich课程(学生第一、二年级在校学习,第三年去企业实习,第四年返回学校),为本科生提供了很好的实习机会,这也是毕业生就业率高的真正原因。学生在就读三明治课程期间还可以享受减免25%学费的优惠,同时还可以获得实习工资。

大学预科课程主要面向中国高三毕业学生,学生在完成该校预科后可以升入该校各本科(除音乐、舞蹈、化学、化学工程、营养学、护理、语言学、生物科学外)专业学习。所有的预科学生和本科生、研究生一样在校学习生活,享受学校的住宿、机房、图书馆等资源。

斯特灵大学(University of Stirling)

该校成立于1967年,离爱丁堡机场约45分钟汽车车程。大学座落在一个宽阔,引人入胜的校园内,环境非常优美,距离拥有四万人口的历史名城斯特灵约三公里,位于苏格兰的正中心。下设四个学院,共有本科生、研究生9000名,海外学生占14%(其中中国和香港学生总计约300人)。该校的优势专业有传媒、商科,50%的系在教学质量、研究水平上位居苏格兰地区前十位,硕士就业率苏格兰第一。

大学预科课程主要是面向中国高三毕业学生,学生在完成该校预科后可以升入该校本科学习,专业包括商科(如会计学、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等)、理科(如生物学、生态学、环境科学)、计算机(如软件工程、计算机、信息系统)。所有的预科学生和本科生、研究生一样在校学习生活,享受学校的住宿、机房、图书馆等资源。  

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

该校成立于1964年,位于英国兰卡斯特市以南3英里的Bailrigg, Ellel和Galgate三个村庄附近,离伦敦约5小时车程,离曼彻斯特约1小时车程。下设八个学院,共有本科生8000人、研究生2700名,教师约800人;本科生中海外学生占17%,研究生中海外学生占43%。

该校的优势专业有商科(包括会计与金融、经济学、市场营销),艺术与社会学(包括艺术、音乐与戏剧、法律、语言学、政治与国际关系),科学与技术(包括生物科学、通信系统、计算机、环境科学等)。该校最具特色的是教师必须同时参与教学与科研工作,72%的教师从事国际性的研究工作,大多数系科的研究水平位居全英前十位。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使用的雅思及新托福试卷都是由该校老师研发的。并且与微软、诺基亚等国际性大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该校的大学预科课程主要是面向中国重点中学的高三毕业学生,学生在完成该校预科后可以升入该校本科学习,专业有商科(包括商业研究、管理学、管理科学、会计与金融、经济学)、法律与社会科学(包括国际关系、法律、政治、社会学)、工程与计算机(包括工程学、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数学与统计学)。所有的预科学生和本科生、研究生一样在校学习生活,享受学校的住宿、机房、图书馆等资源。

文章:“留学英国 预科VS 高中”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