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在俄安全问题有炒作之嫌

发布时间:2007-6-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外国留学生在俄罗斯的人身安全保障存在一些问题,但是并没有某些媒体渲染得那么严重。这是莫斯科大学新闻系副主任、俄中大众传媒研究中心主任叶夫根尼•扎亚采夫21日在俄新社北京俄罗斯新闻中心组织的莫斯科-北京视频新闻发布会上所作的表示。

扎亚采夫说,这一问题确实存在,但是有人为炒作之嫌。至少最近15年来,莫斯科大学新闻系的中国留学生没有遭到过俄罗斯右翼民族极端分子的袭击。他说:“除此之外,最近五年来,每年的4月20日,在希特勒生日这几天我们的外国学生都可以不上课。这并不是因为存在现实的威胁,而是我们的学生总有不适和恐惧心理。”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的副校长努尔•吉拉巴耶夫表示,人民友谊大学非常重视外国留学生的安全工作,大学不仅在学校内采取了一系列保安措施,还经常与当地警察机关进行沟通,从根本上杜绝外国留学生面临的人身安全的威胁。

文章:“外国留学生在俄安全问题有炒作之嫌”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