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教育网推自助留学 抢滩留学DIY市场

发布时间:2008-5-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的目的性要分阶段来实现

  综合以上的情况,出国留学自己办理和请中介公司代办哪种最值?正在自己办理出国留学的钱小姐讲了自己办理的经历:钱小姐从去年9月份开始申请法国的MBA,原计划赶今年1月份开学就读。在申请之前,先是花了100欧元报名费。虽然有2002年的GMAT成绩和早年的托福成绩,当时的考试费用也是1000元人民币出头,但已过期不能用。按学校原来的资料,像她这样的情况可免英语考试,但后来学校又说不能免,而且不认GMAT,只能重新考托福、雅思或托业等。可是,最近的雅思考试报名已经结束,为赶时间,她花了3400元机票飞到泰国参加了托业考试。泰国的考试费用相当于120元人民币,虽比国内省去530元左右,很明显还是很亏了。
  另外,自己已经花了申请学校所需的成绩单邮寄费和公证费,第一次寄出的是盖有学校公章的成绩单,但到截止日期前又接到通知说成绩单应该公证,于是又加急公证了3份成绩单再次寄出,又大约花了500元左右。如此一来,1月份的就读早就没戏了。这前前后后的花费和耽误的时间还真不如请中介公司帮着办划算。其实,出现这种情况的直接原因就是信息不畅。
  对此,侯世军表示,中国是有着13亿人口的大国,出国留学的人很多,发达国家对中国学生的签证通过率始终就没高到哪去,也不可能像对香港、台湾那样实行落地签证。始终存在着一个签证难的问题。所以,想出国留学的人没必要为了省钱拿自己的签证去冒险。中介公司虽然收取一定的服务费,但在帮助学生获得签证上的确有一些优势。况且,中介公司更多的是凭经验和一种对签证政策的把握和理解。再说,出国以前一切准备都是以签证为核心,拿不到签证你的留学就是白搭,而且要尽量做到一次性获取签证,因为你重复二次三次,时间、精力、钱都要往里贴。我认为,在签证以前针对一次性获取签证所作的投资是最值的。拿到签证后到了国外,就以就读名校、获取学位为目的了。所以,不要想取得什么签证经验,也不要以留学经历做实验。
  世纪博园留学咨询公司资深咨询顾问吕兵也表示:欲出国留学者要根据自身情况有选择地办理留学。如语言能力强的研究生申请人可考虑DIY。不熟悉留学规则的人不妨选择有经验、责任和资质的中介机构,寻求有价值的帮助,这样算起来花些费用应该是比较值的。
 
  相关链接一:中介的特殊作用

  1、提供专业指导,减少个人麻烦。
  在中国目前的情况下,大多数人对国外的教育及院校情况不是很了解,中介的作用就在于利用其对国家相关政策的了解和与国外教育机构的关系,在选择国家和学校、申请入学、材料准备、办理签证等方面向个人提供相关信息和咨询,帮助个人办理自费出国。此外,留学手续繁多,涉及到国内、国外方方面面。普通人如果自己办理的话,不仅抽不出时间,而且容易出错。而中介的帮助则可以大大减少个人办理在时间和事务上的麻烦。
  2、提供合法的具有一定资质的学校。
  据了解,国外注册学校有两类,一类是正规学校,另外一类虽然也叫学校,但实际上是公司,而有关这种公司的注册要求比较松,其师资及教学质量也就很难保证,甚至有些就是“皮包公司”,很多学校连本国都不肯承认。我国政府严禁国外院校与教育服务机构自行在我国从事招生活动,要求中介服务机构应当直接与国外高等院校和教育机构签订有关合作协议并报送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同时还要求国外院校提供中国驻该国使馆的认证(国际上著名的院校除外)。这其中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防止国际上一些质量低劣的大学以及一些跨国皮包公司到中国招摇撞骗,侵害自费出国留学者的合法利益。因此,留学中介与国外高等院校签订的协议实际上就是对学校的一个约束,从而尽可能地保证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消费者的权益。
  3、帮助设计适合个人的留学道路。
  许多人因为不了解情况选择错了国家、学校或专业,其中的损失可以说是难以用金钱来衡量的。而留学中介对国内外教育状况和高等院校比较了解,具有资源优势,通过与消费者的交谈,一个负责的中介可以根据消费者的特长、兴趣和经济能力为消费者提供一条最适合、最有效的留学道路。
  4、平衡留学市场。
  同其他任何一种产品的市场一样,留学市场也有一个供求平衡的问题。不同之处在于,由于留学涉及到国外的情况,消费者对其供求关系不容易了解。这时,中介的作用就在于把握留学市场的供应情况,并告之消费者。主动引导消费者对不同的国家和学校进行筛选,使整个留学市场有一个平衡的供求关系。

  相关链接二:三大技巧降低留学成本

  如何办理留学手续?怎样操作才能既提高手续办理的效率,又节省开支呢?为帮助诸多留学生家长解惑,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理财中心的理财师小罗,介绍了三大降低留学成本的基本技巧:
  一、合理换汇,减少支出。理财师小罗强调:换汇是有窍门的,只要合理换汇,同样能节省一些支出。因为,银行的外汇人民币牌价是一天一个价钱,而外汇买卖的汇率是随时变化的,这就存在着节省支出的可能性。
  二、签证服务费。若学生未能获得签证,中介服务中的签证服务费可以退还。
  三、学费定金。学费定金通常为第一年学费的10%—30%,目的在于保护国外院校的基本权益,防止学生在获签后由于自身原因未能入学。此项费用由留学中介公司代收,若申请人被拒签,此项费用需由中介公司承担全部无条件即刻退款责任。

上一页  [1] [2] [3] 

文章:“全球教育网推自助留学 抢滩留学DIY市场”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