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出国留学规划巧应对

发布时间:2011-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踏入2011年,距离高考只剩6个月,高三学生们又将面临一次重大的考验。而每年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一些家长和学生在高考不理想后才去规划留学,结果导致“手忙脚乱”。今年的高三学生明显理智得多,来自各大留学中介的数据显示,高三学生留学咨询已进入高潮,其中美国是家长们咨询的热点国家。本期特别针对高三学生的留学规划,详细比较了2011年秋季、2012年春季以及2012年秋季入学特点。这三个时间段入学各有优劣,关键是看学生最适合哪个时间段。

2011年秋季入学

适合人群:高三在读,没有语言,成绩普通,对于高考信心不足的学生。

优势:可以在2011年9月入学美国大学。高考与美国大学同时准备,高考前就可以获得美国大学的录取,高考成绩不理想,可以即刻升入美国大学。需要在美国读半年左右的强化课程。

劣势:院校选择相对较窄,美国排名越靠前的学校截止时间越早,申请一般在开学前一年的11月就已经完成。美国排名100名左右的大学,大多数的申请截止时间是当年的4~5月,所以现在申请选择这类院校的居多,但是这类学校仍然是非常优秀和高质量的。

2012年春季入学

适合人群:希望冲刺高考,目前没有语言成绩,在校成绩较好的学生。

优势:高考过后,如果没能进入理想大学,留学可以作为备选,成绩优异的孩子能很快通过托福、雅思考试。这些孩子可以申请2012年春季入学的美国大学,它们的截止时间通常在2011年10月左右,至少有3个月用来强化和准备语言,以缩短在美国学习语言的时间。

劣势:很多优秀的大学,春季招生名额非常有限,甚至不招生,所以选校的范围不如秋季那么多。

2012年秋季入学

适合人群:高考失利,成绩拔尖,希望冲刺美国前30名或常春藤名校的学生。

优势:留学顾问提到,有一位申请2011年秋季入学的同学,他2010年高考没有考上梦想的清华大学,高考后立刻投入了英语的准备,半年就考出了117分的托福高分,还取得了优秀的SAT成绩。他将留学目标锁定在美国排名前20甚至前10的学校,这是典型的优秀生高考失利后转投美国名校的案例。这类学生有实力、有资本冲刺名校,缺的只是语言条件,申请2012年秋季入学,用大半年来精雕细磨非常值得。

出国留学网温习提示所有的家长和同学,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平和心态,客观评估自己的实力,做一个最适合自己的留学规划。

 

文章:“高中生出国留学规划巧应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