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 培养自我思考的能力

发布时间:2012-9-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国内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走出国门,接受西方的教育。而新西兰以其相对较低的费用和良好的教育质量每年吸引着大量的中国学生。

  然而,由于中新两国教育体系的不同,多数中国学生在来到新西兰之后都面临着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而这其中,语言则普遍是学生们最大的挑战。根据梅西大学的调查显示,大多数中国留学生自认为自己的英语能力仍然有待提高。他们也因此怯于主动跟当地的同学和老师交流。这些学生在来新之前已接受过英语教育并且多数通过了雅思考试。而造成这的主要原因则是中国的英语教育过于偏重于应试,而不注重学生想象力和沟通能力的挖掘。另一方面,学生也过多依赖于老师,而不注重自学能力的培养。

  除了自学能力和主动沟通能力的欠缺,建议中国学生培养自我思考的能力,因为在新西兰的大学里,老师往往关注学生自己的观点。

文章:“新西兰留学 培养自我思考的能力”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