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高校违法办学 就读留学生利益受损

发布时间:2012-9-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文部科学省的调查,“东京卫星教室”现有学生606人。目前,山口福祉文化大学本校目前只有170名正式在读生。“东京卫星教室”的这个数字竟然远远高山口县本校在校学生人数的3倍。在东京分校舍,文部省调查人员发现,这里缺乏作为一个教学机构所必须的自习室、校医务室等等设施。据了解,目前在这个教室中就读的主要是来自中国和尼泊尔等国家的留学生。

    据日本《产经新闻》消息,总校位于山口县萩市的山口福祉文化大学在东京都的分部“东京卫星教室”因校舍设置不达标,被日本文部科学省勒令整改。

    文部科学省颁布整改令是在2011年11月。在通知中,文部科学省指出,由于该校“缺乏应有的教学环境”,希望学校整改。9月4日,文部科学省明确说明了这个名为“东京卫星教室”的办学机构被勒令整改的原因。

    根据日本颁行的《学校教育法》中关于“大学设施基准”之规定,作为教学机构,必须具有供学生自习使用的自习室和临时处理师生伤痛的医务室。山口福祉文化大学开办的东京分部不适宜作为教育机构继续实施教学活动。文部科学省对此也颁布指导令,要求目前在东京分校区就读的所有学生立刻移去位于山口县的主校区继续就读,直至完成学业。而位于东京都的这个分部则必须依据文部科学省的要求实施调整、改变目前缺少教学辅助设施的现状。

    据报道,日本社会的少子化现象近年来一直未见好转。为了增添社会的活力、推动发展,日本政府希望能够从外国留学生中吸纳经营,为此曾制定了“30万留学生计划”。这个计划不仅仅是为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也为一些贪图利益、违法办学的不法者提供了操作环境。日前,日本文部科学省便对山口福祉文化大学东京分部做出了处理,但在这个学校中就读的中国等国家留学生的利益已经受到损害。 

文章:“日本一高校违法办学 就读留学生利益受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