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竞选体现美国留学读中学优势

发布时间:2012-12-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成为了国人留学的首选目的地。近年来,中学生留学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并形成一股新的潮流。

    现在留学美国低龄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随着留学低龄化热潮的到来,到美国留学读高中的人数越来越多,那么为什么那么多家长把孩子送往美国读书呢?去美国留学读高中有哪些优势呢?

    美国总统大选世界瞩目,奥巴马最终战胜罗姆尼二度入主白宫,连任美国总统。纵观奥巴马的成长史,毋庸置疑,美式教育改变了奥巴马一生,它在塑造学生个人的独立思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社交能力、学习习惯等方面有着深远的作用!

    奥巴马出生在一个黑人家庭,高中时期就读于普纳荷学校。在高中时期,他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思考。高中毕业后,奥巴马被西方学院录取,他很快成为学生会的积极分子和学生领袖。在二年级下学期,奥巴马成功进入哥伦比亚大学学习政治学与国际关系专业。在这期间他很好地培养了自己的学习习惯和团队协作的能力。28岁时,奥巴马通过自己和努力,如愿以偿地去哈佛法学院继续深造。学校除了有各种社交团体和互动,提供学生交流的平台,还非常重视校友资源。在哈佛期间,他为日后从政积累了大量的人脉。学习最大的收获,就是养成了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如发散性思维和批判性思维,改变了学生对世界和社会固有的看法。美国求变创新和积极乐观的精神能激励着学生为梦想努力奋斗。美式教育改变了奥巴马一生!

    送孩子去美国读书,是目前许多中国家长的选择。现在留学美国低龄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自2008年以来,低龄留学(指去美国读初中和高中的小留学生)在国内的一线城市、甚至许多二线城市方兴未艾,呈现“井喷”状态。据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和美国国务院文化教育署联合发布的年度报告,2010至2011学年,外国在美留学生总人数达到723277人,其中中国留美学生总数超过15.7万人,比上一学年激增23%。继去年中国留美学生人数首次超过印度以来,今年中国连续第二年成为美国海外留学生最大来源国。

    中学教育在一生中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世界观逐步形成和能力培养的绝佳时期。近几年,将孩子送到美国去读高中已逐渐成为很多家长的共识。为什么这么多家长更愿意送孩子去美国读中学呢?去美国读中学都有哪些优势呢?

    优势一:更高几率进入美国顶尖大学,如常青藤名校等。

    第一,美国高中课程,尤其是私立高中的课程会得到美国各大学的广泛认可,毕竟课程是美国的课程,第二,美国高中的教育理念也更贴近于美国的大学教育理念,如全面培养学生的理念,培养学生乐于助人的理念等等。第三,美国高中课程多样化,有适合不同学习能力的学生的课程,如常规课程,荣誉课程及AP课程,对于学习非常优秀的学生,学生就可以选择AP课程,AP课程是大学级次的课程,如果学生的成绩单中有很多AP课程,同时成绩很高的前提下,美国大学会更倾向于录取该类学生。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顶级高中,不仅拥有良好的教学环境和现代化的技术教学设备,还有一支过硬的教职员工团队,不乏毕业于哈佛、耶鲁、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等名校的老师。美式高中教育是十分令人触动的,不同于中国的讲座式授课,他们做的是真正意义上的“因材施教”。你会看到学生课间在讲台上演讲自如,你会看到教师用表扬来引导学生发展兴趣爱好,你会看到校长跟学生一起午餐。这些在中国看来稀奇的情景,在美国高中却已经是习以为常。正是这种教育方式,让学生富有创造力和自主能力。 

[1] [2] [3] 下一页

文章:“奥巴马竞选体现美国留学读中学优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