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名高中选择学生标准

发布时间:2012-12-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名校的光环笼罩着每位学子的心,每年励志去美国最好的大学的学生前仆后继,但未必每个人都能如愿。没有申请成功并不是你不够优秀,而是因为美国院校想要的“好学生”与中国的衡量标准有很大出入。

    难度大的课程就是指AP和IB。根据美国教育部的统计,美国的高中约20%为私立学校,约80%为公立学校。开设AP课程的高中占美国高中的70%,这个比例在私立和公立学校中相等。开设IB课程的高中约占美国高中的30%,这30%的高中同时开设AP课程,换句话说,美国有30%的高中既开设AP课程,也开设IB课程。

    1、高中每一年的平均成绩必不可少,这就是我们说的GPA,General Point of Average。加入在100名高中毕业生中,你的成绩排在第一至五名,那么你很有可能被大学录取,据统计,美国名牌大学录取的高中毕业生中,有85%的学生成绩在高中是在学校中名列前茅的,粗略计算一下的话,就相当于100名毕业生中的前10名。但这并不绝对,

    2、大学统考成绩,英文名称SAT1。一共考3门,英文、数学、写作。每一门以800分为满分。如果你的3门SAT1成绩平均在750分或750分以上,名牌大学抢先录取你。

    3、专科考试成绩,英文名称SAT2。至少考2门或3门。如果准备学理工科,需考数学,然后再从生物、化学、物理中选1门或2门。如果学文科,考文学,然后再考欧洲史、世界史、美国史、心理学。

    4、AP或IB成绩。它们是高中的大学预科课考试成绩。IB的英文全称为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这两种考试的成绩对能否进入美国的名牌大学十分重要。

文章:“美国知名高中选择学生标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