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出国留学的浅谈

发布时间:2013-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世界之大,哪里才是最适合自己的留学目的地?当新闻媒体争相报道最受欢迎的留学国度,当周围的同事朋友向您讲述他们的留学经历,心动之余,您可曾想过那里到底是否适合自己?除了进入官方论坛浏览各种可供参考的帖子外,您不妨也搜索各大院校的官方网站以获得更多即时资讯。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当您最终确定最适合自己的留学院校时,这正是一个新的开始。住宿、注册、入学、考试,合理的学习计划、优化的学习方式、持之以恒的信心都将是您出国留学的重要基石。正如小编开头写的,路在脚下,愿您的留学之旅硕果累累,愿您的人生之路坦然昭昭。

    人生规划之重要前提莫过于正确的认识自己。请问您了解自己吗?既然您计划将出国留学纳入自己的人生规划,个人陈述将是您向申请院校展示真实自我的重要平台。值此出国留学预备之际,请您先与自己做一个深入的沟通,“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自然界有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每个人的生命轨迹亦是如此规律。年轻一代好比四季中的夏季,农民于夏日耕耘秋日收获,于是才有我们的口粮国家的丰收;年轻人于盛年学习壮年工作,于是才有家庭的小康社会的和谐。学习与实践本是密不可分,学而不习,又有何用,习而不学,哪有进步,既然您将出国留学列入人生规划,愿您“学而时习之”,日日新,天天乐。

    既然您有出国留学的打算,无论您是在校学生或是在职人员,请您先想想为何要读书,这都是每个人的必由之路。 子曰:“古之学者为己,今之学者为人。”您是为提升自己的学养而读书还是为了别人而读。“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如果您正计划将出国留学加入您的人生规划,请您三思而行。

    温馨提示:出国留学,“师夷长技”, “中体西用”, 比“全盘西化”更适合国人,个中道理待您于日后生活细细体会。

文章:“对于出国留学的浅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