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人数众多,如何脱颖而出,拿到offer"> 面对激烈的留学竞争如何拿到offer_留学快讯_全球教育网

面对激烈的留学竞争如何拿到offer

发布时间:2014-7-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高考的结束,很多打算出国留学的学生现在已经为自己规划留学目的国和申请院校。作为最主流的留学目的国之一的美国,2013年接受了二十万中国学生,而且以百分之七的速度增长。但同时,根据各家数据的反馈,由于申请人数多,学校扎堆明显,美国高校申请的成功率不是很乐观。多家TOP50的院校向中国学生发放offer的数量几乎达到最低。由于可供选择的录取对象越来越多,名校在选拔时将会继续加大软实力方面的门槛。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才能让你的申请受青睐并得到你心仪学校的offer呢?
    1.要有个性化,重视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和特长。
    今年福州一名爱吃泡面的王同学被美国名校录取,成为出国留学界的经典案例。在罗切斯特大学录取通知书中有这样一段话:“在得知你对泡面的狂热以后,辅导员推荐了你,委员会和我都确信你会坚持到底,并且能作为罗切斯特的一员成长得更加强大。”由于西方国家更注重个人兴趣爱好,本科生申请美国大学相对较难,在成绩还不错的情况下,特点鲜明的学生往往容易吸引招生官注意。因此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准备好自己的成绩,还要突出自己的个性,特长,亮点和独特的观念。
    2.文书上下功夫
    一份好的申请文书,在阐述自己各方面都不错的同时,更注重学生的特长和爱好。指出因为特长给学生带来的成绩和成就感。但不可洋洋洒洒,内容千篇一律。也没必要字句斟酌,就真真实实反应自己各方面特点就好,有时候言语的朴实真挚,也是得到offer的一大优势。
    3.专业冷热门。
    热门专业每年都有大批的学生去竞争,如果你想进入一个排名不错的大学,但成绩又没有非常出类拔萃,那么,就放弃热门专业,剑走偏锋。如果你坚持自己喜欢的专业甚至对未来的职业有规划,那就坚持你的专业,但绕开热门院校,可以选择这个专业不错的学校。这样会大大增加申请几率。
    4.早规划,早申请
    早准备早规划的重要性就不必多说了,要向在留学大军中取得自己的一席之地,顺利拿下offer,就得做早起鸟。
    5.看看社区大学
    如果你的语言成绩不是很理想,高考成绩也没有达到本科线,可以考虑美国社区大学,读完两年,可以直接申请美国综合性大学,也是不错的一条路,而且省很多钱。


    美国留学咨询 QQ 1531691497

文章:“面对激烈的留学竞争如何拿到offer”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