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与高考需理性对待

发布时间:2014-9-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改革开放的这几十年里面,我国的学生不断刷新出国留学人数的记录,而在这最近的几年里,出国留学人数大家心里都应该有个数,而在有些班级里,更是有一半的学生放弃国内的高考,选择出国留学,而在这之间,我们应该如何理性的看待国内高考和出国留学呢?
    现在很多学生都不觉得自己只有走独木桥才有前途,还有就是能够一条路就是出国,对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他们能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能够感知不同民族的文化,如果是到了欧洲,那么能够感受到的文化就更多了,而对于他们来说,让自己与国际接轨,将来也会找到更好的工作。而从留学的情况再来看看国内的高考,是不是就是我们国内的教育制度不够先进呢?在基础教育上,我国的教育是非常好的,我国高等教育的理念与西方国家有很大的差别,而最大的不同就是高考,这个是很公平的竞争方式,但是有着它不合理的地方,那就是在其它方面有潜质的同学会被忽略,而西方国家有一点就是会看重学生的课外活动,最后综合考虑,这和国内高考的差别很大。
    现在很多的学生和家长在纠结是继续在国内学习参加高考,还是出国学习,,但是无论如何,只有自己觉得能够在一个好的环境中才是最重要的,而对于出国留学,更是要理性看待,切勿盲目跟风。
    全球教育网院校推荐:加拿大谢瑞丹学院,谢瑞丹学院始建于1967年,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我们已从当初仅400人规模的本土学院发展成为一所拥有14000名在校生及35000名继教在读生。谢瑞丹学院的商科、数字媒体通讯、艺术表演、视觉艺术设计、计算机应用及远程通讯、建筑工程学以及社区服务等专业领域均在国内外享有盛名。

文章:“留学与高考需理性对待”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