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选择学校的参考因素罗列

发布时间:2022-2-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学校规模大小

美国院校的规模相差很大,有的只有数百人,有的达数万人之多。规模大的学校在科系、课程类别、设施上都有明显的优势;缺点可能是学生太多,师生比例大,因此不容易受到个别注意。相对来说,小学校的活动较少,社交和娱乐生活受限,但其优点是师生之间容易建立感情,学习扎实。

二、地理位置与气候

美国幅员辽阔,温差较大,有的地方四季温暖,有的地方下雪期很长;有的学校地处市区,有的在小乡镇。选择大学不只是选择求学的地方,也是选择生活的地方。因此在申请学校之前,对学校的地理位置和环境最好多些了解。

三、学校知名度与排名

美国有很多名校,像哈佛、耶鲁、斯坦福等名校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但这些名校的入学竞争是极其激烈的。有些学校整体知名度不比名校,但某些科系却特别强,可与名校媲美。因此,不要一味迷信名校,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科系。

四、费用

美国各院校收费不同,除了学费、书籍费、食宿费,还有医疗保险费、交通费、杂费等。私立学校一般比公立学校贵,不过有时私立大学给的国际学生奖学金比较多,可弥补一些开销。但是高学费不一定等于高水准,比如说,两年制学院比四年制大学低廉,也可列入考虑范围。

五、入学条件

外国学生申请美国留学TOEFL成绩几乎是必要的,但每个学校和科系要求的标准是不同的。作为研究生入学考试的GRE、GMAT也有不同的标准。有的学校对此不作硬性规定,申请时应列入考虑。

六、是否为教育机构承认

美国院校的水准参差不齐,很多院校是未取得教育部认可的,在申请时可向留学咨询服务机构查询。不过有些小型艺术专业学校可能不在认可名单内,虽然其师资、声誉也相当不错。

文章:“美国留学选择学校的参考因素罗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