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生要如何避免挂科呢?

发布时间:2022-2-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学业规划清晰明确

  有针对性的选课,选择了自己擅长或者感兴趣的课程,那么很大程度上学习自主性和积极性都会提升很多,就有效的避免了因为选错课程而造成的挂科现象。

  二、课程试听

  在加拿大留学,开课后的周可试听课程,如果不喜欢可以申请换课。有些课程会有3个时段供学生选择,由钚同的教授授课。学生越早选,越容易申请到自己喜欢的教授授课的课程。

  三、善用课程资料

  加拿大的课程教授会将每堂课的学习资料发在网站上,同学们可以好好加以利用。除此之外,华人论坛上也能找到二手学习资料,帮助你更好地学习课程。

  四、做笔记

  课上教授讲的关键点或是自己不懂的点,阅读材料等都可以做笔记,,根据你个人做笔记的习惯做选择,方便期中和期末考试复习。

  五、单独请教

  部分课程的教授在课堂上,可能没时间回复所有的疑问,学生可以抓住教授就会在每周设置几个定时的officehour,向教授或助教请教,足够幸运的话教授还会帮助学生获得实习等机会。

  六、组队学习事半功倍

  很多留学生刚入学时不习惯新的学习环境,自己一个人可能无法顺利完成学习,这时与朋友组成学习小组,不懂的问题多与大家讨论,会有很大收获,多交朋友,大家都积极分享自己掌握的知识,多人讨论,头脑风暴也会帮助开阔自己的视野。

  七、重视每一次测试

  加拿大的期末考试并不可怕,因为期末考试仅占总成绩的30%左右,但是其余的70% 左右由平时的每一次作业,每一个小测验,每一项PROJECT和PRESENTATION以及课堂上的参与意识、出勤等因素综合组成,每一次测试,都在一定程度成决定了你最终成绩。

  八、合理引用,避免抄袭

  对于很多的课程挂科之后学校是允许重考或者重写论文,但是,挂科的原因不能是未通过查重,在提交作业之前,一定要自己过一遍Turnitin/Moss确定自己的查重率符合标准,避免出现挂科或者被劝退的情况。

文章:“加拿大留学生要如何避免挂科呢?”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