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出炉

发布时间:2022-4-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QS世界大学排名堪称留学风向标,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同为目前国际上较具公信力和代表性的四大大学排名。在这其中,相对综合排名而言,QS学科排名则可以为留学生提供更具体的专业发展参考

近日,QS公布了2022年度首个排名—全球大学学科排名。该排名是QS最大规模的排名研究成果,比起QS大学排行榜,科目榜单可以更直观地看到所选专业在全球的排名,对于更在意专业度和学科教学质量的同学有很大的参考意义。

2022年的评估标准则是由原来的四个指标调整为了五个指标,新增的指标:国际研究网络(IRN),主要是体现高校持续的国际研究合作。

• 学术声誉:全球学术界学者对各大学学术表现的评价;

• 雇主声誉:全球雇主对各大学的毕业生如何评价;

• 每篇论文的引用数量:教师平均研究成果的影响力;

H指数:高校的平均学术产出和影响力;

• 国际研究网络(IRN指数):国际研究网络的地域多样化的能力。

2022年的排名同样是涉及了人文、工程技术、生命科学与医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与管理5大学科,更新了医学、教育学、会计与金融等共计51个专业大类的排名,共有17700个大学课程上榜。

各国排名亮点

美国院校在51个学科排名中的28个排名占据领先地位。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仍然是表现最好的,在12个科目中排名第一。

51个细分专业中,英国院校夺下了13科世界第一。UCL教育学更是连续9年稳居世界第一。牛津大学则是依旧领跑全英大学,拿下六大学科榜首,分别是:地理学、神学与宗教研究、现代语言学、英语语言与文学、解剖和生理学以及人类学。

瑞士在世界高等教育领域排名第三;澳大利亚是上榜学科数量第四多的国家;中国(大陆)跻身世界前50名学科数量(100个)在全球排名第五。

文章:“2022年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出炉”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