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硕士申请有哪些注意点

发布时间:2022-4-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本科学习成绩

加拿大大学对来自中国的硕士申请者要求平均成绩至少在80分以上,在评估申请者本科学习成绩时,也会多角度评估。除了平均成绩,某些专业硕士项目更注重申请者的专业成绩。如某申请者平均成绩在80分之下,但专业成绩在85分之上,那么该申请者仍有可能被录取。也有一些大学在评估申请者的平均成绩时,把前两年的平均成绩与大三和大四的平均成绩分开。如某申请者四年平均成绩不满80分,但大三和大四的平均成绩超过85分,那么该申请者也有可能被录取。

2、语言成绩

加拿大硕士申请最低的语言要求是雅思6.5分或托福80分,部分专业会有更高的要求。对于语言成绩未达到学校要求或是暂无语言成绩的申请者,部分学生可参加学校的内部语言测试,如果通过就可免托福或雅思成绩录取。

3、课外活动

学校在对申请的学生进行评估时除了看重成绩外,还会通过申请文书来了解学生其他方面的情况。成绩不占优势的申请者,可以通过文书展示自己其他方面的优势和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自己硬件上的不足,提升录取机会。所以大家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如比赛、学术科研、兴趣特长、志愿活动等,积极表现自己在多方面的能力和特长。

4、工作经验

加拿大大学对专业硕士申请者的工作经验也比较看重,申请者如果有相关的工作经验,申请时会更有优势。有些申请者尽管大学本科的平均成绩不够理想,但有几年相关工作经验,这样能增加申请的成功率。所以,申请者在制作申请材料时需要突出这方面的优势。

文章:“加拿大留学硕士申请有哪些注意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