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本科申请方式详细介绍

发布时间:2022-4-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本科直录

  直接申请加拿大本科录取,对于学生的要求是比较高的。首先,需要学生雅思在6.5分及以上,高中毕业,高中平均成绩至少在85%分以上,这样的条件基本可以顺利申请到加拿大大学。

此外,加拿大名校一般需要学生提供高考成绩总的来说,加拿大综合类,基础类和医博类排名前十的大学都非常优秀。所以,直录对于学生的素质要求还是比较高的。

  本科双录取

  最近,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加拿大本科双录取这种方式留学,那么什么是本科双录取呢?加拿大本科双录取的意思是学校给学生两份录取通知书:本科专业录取+语言录取。

  在加拿大大学认可学生的学术能力后,会需要学生先到学校的语言课程里学习一定时间的语言课程。学习课程的长度和学生英语水平相关。会根据语言考试成绩或学校的语言内测来评估分班,达到语言课程通过的标准后,就能进入本科的专业课就读了。

  一般来说,高考结束后,中国学生在经过一个月左右时间的学习之后,雅思可以达到5分至5.5分,如果仍未达到直录要求,可以在2023年1月至9月期间完成前期的语言学习,再自2023年9月开始正式的本科学习。

  加拿大学院转学分

  加拿大有不少在名牌大学附近的公立学院,可以接受此类学生,通常这些学院与所在地区一所甚至几所大学都签有转学分的协议,保证学生在公立学院中达到一定的学分和GPA之后,可以顺利转学进入这些大学。

  通常这些学院的直接入读要求在6分至6.5分的雅思成绩,如果学生的英语成绩不到要求,学校也同样会根据不同学生的英语成绩来给学生安排英语课程。

  这种方式比较适合高中成绩一般,包括中专和职高的同学,或者家庭对留学费用较为敏感的学生。

  加拿大大学预录取项目

  加拿大有些大学设有预录取项目,录取要求比直录会低一些。无论是学术成绩还是英语成绩,都比直录的要求要低。

  这样的话,学生可以在预录取项目里继续学习学术英语课程,以及部分大一的学术课程,时长通常为一年至两年,根据学生的基础来定,预录取项目成功完成并达到入学标准后,可以进入到大学本科,开始大一或大二的学习。

  然而这个预科项目,在加拿大并不是所有的大学都有开设的,目前开设有此类预科项目的大学有:西蒙菲莎大学、曼尼托巴大学、多伦多大学、约克大学等。

  预科

  预科也是最常见的一种申请方式,申请预科需要提供两年以上的国内成绩单与在读证明,到加拿大高中学习高中课程、语言和大学预备课程,然后再申请加拿大的大学,学分也同样可以转到所申请的大学。不过申请预科的话,需要提前一年左右就开始准备。

  申请预科的大部分同学走的预科+本科的双录取,就是先要去学习大学基础课程(University Foundation Year)或桥梁课程(Bridging course),这也是国际生申请加拿大本科的最常见的一种方式。

  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是加拿大针对国际生进行的小班教学,通过语言强化课程和大一课程的学习,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国外的教学方式。课程结束后,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进入大二继续学习。

  雅思、托福豁免

  现在,部分学校开通了直接入学的直通车,就是通过中国一些优秀大学的国际教育合作项目的英语水平测试,考试通过后可以直接豁免雅思、托福的成绩直接入学。

文章:“加拿大留学本科申请方式详细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