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硕士申请的条件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4-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必须具有学士学位

一般来说,加拿大大学的研究生院要求申请者具有正规大学四年制本科学士学位,或至少已读完大四第1学期,并提供能在当年取得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证明。另外,对于许多“专升本”、“自考”的学生,申请加拿大研究生是比较困难的,但是这也不会排除一些例外情况。

大学后两年努力,GPA成绩比较高

对于设有硕士学位的第一、二类大学,一般要求申请人大学后两年的GPA在3.0或75%以上。但是如果你大学本科的后两年不够努力的话,那么GPA成绩有可能受到影响,从而干扰到申请计划。

应该取得不错的英语成绩

加拿大的硕士一般只要求申请人有TOEFL或IELTS或其他英文考试如MELAB、CanTest成绩,GRE只有部分学校的理工类专业需要,当然对于申请MBA的学生来说,GMAT也是必需的。所以在申请前一定要先了解申请学校的要求,做到有的放矢。

选择和本科阶段一致的专业课程

申请加拿大的硕士专业一般需要申请人具有相关本科背景,也就是说对于有学士学位的加拿大留学申请人来说,不是什么硕士专业都可以申请的,除了工商管理硕士(MBA)外,几乎所有的加拿大硕士专业均要求申请人是同一本科专业毕业。而且,对于一些特殊专业,即使申请人具有本科专业背景,也不一定被录取,如法律、会计、医学等。

写出一份能够反映自我的文书

加拿大硕士申请的另一个比较重要的环节是申请文书的准备申请文书包括个人简历、2至3封推荐信、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or Letter of Intent)。这些申请文书在申请时同申请人的GPA一样重要,研究生院会从这些文件中判断申请人在成绩单之外是否有继续研究这一领域的潜质。

然后,加拿大研究生录取竞争非常激烈,同学们除需具备以上条件外,还要注意申请时间,申请材料需要准备充分且能彰显个人特性。同时,理工科申请人能否被录取,还取决于指导导师的意见。指导导师会根据学生的教育背景及相关领域的研究经历选择与其研究课题有帮助的学生。

 

文章:“加拿大留学硕士申请的条件有哪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