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雅思常见热点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2-4-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留学,语言成绩是必不可少的,雅思作为留学生常选的语言考试类型,一直都受到英国各大学的广泛认可。雅思考试分为很多种类型,英国留学应该选择哪一种?有效期是多久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来看一下英国留学雅思常见热点问题答疑。

一、英国留学雅思考哪一种?

雅思考试分为三大类:普通雅思考试IELTS、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UKVI)和雅思生活及技能考试IELTS(Life Skills)。其中,出国留学一般考的是普通雅思中的A,即学术类普通雅思考试,此外,普通雅思考试还包含G类,为培训类,适合有非学术目的,去英国参加工作或接受培训的人士报考。

二、英国留学雅思分为几个等级?

雅思分为四个等级,分别为7.0、6.5、6.0、5.5,其中,6.0分是多数大学的最低要求,5.5分是英语强化课程、语言课程、预科课程的标准要求,想要申请英国大学本科,还需要进一步提高雅思成绩。

、英国留学雅思考试成绩有效期是多久?

原则上来讲,雅思考试成绩有效期是两年。另外,考生需要注意的是,雅思考试成绩有效期是自考试之日起两年内有效。另外,同学们还要注意,如果你的成绩还在有效期内,你不可以用任何办法取消自己的考试成绩,但是可以选择不使用该次雅思成绩进行申请,因为每一次雅思考试都是独立的,你可以选择自己最满意的那次雅思考试成绩作为你的最终雅思成绩。

、如果最后没有考出理想的雅思成绩,应该怎么办?

可以考虑入读学校自己提供的语言课,这个语言课和预科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一般情况下,雅思成绩与学校要求相差0.5分,需要提前入读5-10周的语言课,如果相差1分左右,就要入读15-20周的课程。

、英国留学如何免考雅思?

英国留学免考雅思的情况,有人说需要IGCSE达到一定水平。事实上,分为四种情形:

1)在英语国家完成本科阶段并取得学士学位

2)母语是英语

3)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获得国外学位证书。

4)在英语国家有2年以上专业的相关工作经验

以上这些条件,满足其一,就可以免考雅思。

不过实际情况,还是要根据所申请大学的要求而定。

、雅思成绩被雅思官方抽查的原因有哪些?

在雅思成绩公布之后,有一部分考生的雅思成绩可能会被雅思官方抽查,原因一般无外乎以下几个方面:雅思官方收到泄题的投诉信、学生的成绩反常、短时间内提分特别多、学生的考试频率增加且多为同一个考点、考生试卷中的作文有雷同现象、考口语时被考官认定是在背答案或考场随机抽查等。

文章:“英国留学雅思常见热点问题解答”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