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专业申请英国大学研究生的途径

发布时间:2022-6-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直接申请

有些专业都对申请者的学术背景没有那么严格的要求,比如商科中的市场营销、管理类专业、教育学等,就允许本科非本专业的学生申请。

本科课程中有大量数学课程的学生,在转专业时又会有更多的选择。商科中的热门专业如会计金融、商业分析等,看重学生的数学能力,而理工科学生在这方面就占有更多优势。

转专业课程(conversion course

有些专业的门槛较高,比如计算机专业和心理学,就通常会要求申请人具有相关的本科背景。如果想跨这类专业,则可以申请转换课。

英国的部分大学,专门开设了一种研究生课程,课程后面都会带conversion的字样,意思就是专门为那些想转专业的学生开设的。

转换课和硕士项目一样,通常要求申请人具有英本二等一学位,如果申请人拥有相关的工作经验,部分学校也会把条件放宽到二等二学位。

因为申请的本来就是转换课,所以学校对申请人的本科专业不会有要求,不过大家依然需要在文书中说明自己跨专业的申请动机。

转换课学制通常为一年,相当于把英国本科三年的内容压缩到一起,让学生快速补全领域内的基础知识。在毕业后,学生可以选择就业,也可以视情况再申请同一方向的硕士正课。

文章:“跨专业申请英国大学研究生的途径”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