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硕士申请前的准备事项

发布时间:2022-6-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 成绩

  加拿大的研究生申请是相当看重学术成绩的,尤其是你本科专业相关的那些学科,而且学校也是在这方面也是有着相当高的指标。一般来说除了要求在80%以上,他们还需要看你本专业的这个学科是否具备读硕士的标准,那么假如说你在其他科目中的分数很高,来拉低你申请的专业课的分数,那么估计你也是无法申请上的。

  另一个成绩则是你的语言成绩。一些可以拿托福、雅思搞定的申请就用托福、雅思吧,甚至一些加拿大的大学是支持法语教学的。那么如果说成绩合格了,就不要再花大心思去完善你的语言作品了,尤其是那些理工科的学生,你所青睐的教授可能并不喜欢你去在语言方面有更多的付出,可以多专注在你的专业成绩上。

  2. 套磁

  首先大家要明白套磁的含义是什么,而网上那些号称是套磁信模板的那些东西,基本上可以说就是自断出路,所以这里奉劝大家不要以身试险。而在写信的时候尽量要保持跟你选择的教授的研究方向一致,不然的话回信的几率可能就会很低了。并且在准备的时候一定要看下这位老师是否还在收学生,要是满了的话你还想挤进去,那么希望不会太大

  3. 工作经验

  加拿大硕士针对一些实习和工作相关的经验比较看重,如果是有的话,往往可以申请的时候使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在对应的专业中有着很优秀的实验成果,那么相对一些教授会更喜欢你。

  4. 签证

  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却含有很大的信息量。通常说你5月份入学4月底递签,那么是一定会被拒掉的。因为加拿大签证官会决定你对待学习没有热情,并没有做好去加拿大留学的准备,因此拒掉你的申请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还有一些同学,经常会回国,并且在签证快到期的时候才去选择续签,那么这种情况很有可能会在入境的时候发生悲剧。

文章:“加拿大硕士申请前的准备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