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选专业遵循哪些原则

发布时间:2022-6-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专业的选择首先要有明确的职业规划

  至少要有一个概念性的思路,不要过分脱离实际。从就业的角度来看,各学科基本上可分为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在选择时,不能一-味的追逐热门专业。

  2.选择专业需要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爱好,选择专业太功利,即使能赚钱,也不一定开心。在国外,特别是在美国,教育非常注重个性的塑造。在选择专业时,学生背后的许多驱动因素都是出于兴趣和爱好。

  3.考虑背景的相关性,根据背景的相关性作出专业定位

  以学生自己的实际课程设置及相关背景为参考,选择最适合的申请专业,把握更大一些。说到学科相关性,我们往往会有些认识误区,如经济系,把经济系看作是文科,而美国的金融教育“短平快”,直接对接股票、理财、精算等专业领域,具有较强的专业性,所以数理、统计学等专业背景对于申请这类专业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4.选择留学专业过早

  在很多学校,学生很早就要求在大学第一年的入学介绍或是更早的时候做出专业选择。由你的导师,--位教授保证能够尽快拿到学位,这些好处被吹噓为只属于那些选择迅速选择留学专业的同学。但学院和高中不一样,在高中你所喜欢的课程可能和你在大学所选择的课程很不一样,而且会让人很失望。

文章:“美国留学选专业遵循哪些原则”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