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国留学前有必要读语言课吗

发布时间:2022-6-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什么是学前语言课呢?

  英国的大多数院校专业都是提前一年开放申请,在申请的时候是不需要提交雅思成绩的,学校会根据学生的院校背景,学术成绩,实践或科研经历等综合评审给符合录取标准的学生发放有条件录取,录取通知书中会标明学生需要满足的学术或雅思要求,或者顺利读完语言课后才能顺利入学。也就是说,在学生雅思分数未达到入学标准的情况下,是可以配读语言课的。另一方面,如果学生的雅思达到学校要求想提前适应环境学习英文论文写作方法等,也可以选择读一个最短的语言课。

  语言课什么时间读,读多久?

根据不同学校的雅思要求不同,学生本身考取的雅思分数不同,语言课的配比是不一样的。常规学生考出的雅思成绩跟入学标准差距0.5分,配4-10周的语言课差距1分配12-20周的语言课差距1.5分及以上通常都要配到20周以上了,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会有长周的语言课,每年语言课的信息也会相比较前一年有所变化,以学校最新要求为准。

  语言课读什么?

很多学生听到语言课会联想到国内的一些雅思培训班,其实是完全不一样的。英国大学前语言课,一般分三个基础的模块

一是基础语言方面,会带学生做些听说读写四个方向的练习,提升英语的基础水平。

二是教授学习方法技巧,比如如何写论文,如何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查询论文资料,如何做演讲等。

三是基础专业课的知识,一些专业相关的词汇,文献都会有涉及,还有针对于工科学生的实验室器具的学习及注意事项等。

  语言课具体花费多少?

  常规语言课学费在3千元/周,也就是10周语言课学费在3万元左右。生活费与住宿费和研究生是差不多的,常规非伦敦地区花费一般在2千元/周。综合来看10周语言课的总花费约合人民币5万元左右,以此类比。

  读完语言课后是否需要重考雅思?

  这个答案是否定的,学生在读完语言课后虽然不用再次考到合格的雅思,但是语言课结束后会有结课测试,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考核标准会不一样。常规会需要学生写一篇小论文,进行演讲打分,也会有些笔试题及听力测试。不过不用太担心,根据历年的语言课通过的数据显示,通过率都在95%以上。

  虽然读语言课会存在通过率,以及增加预算等问题。但是,因英国的学制很短只有仅仅一年的时间,所以读学前语言课不仅是对于学生英语能力的提高,也是提前适应环境,感受英伦文化的最好时机。在语言课期间,也可以去参加一些学院的公开课,很多学校也会组织学生去周边的城镇游玩,可能到后期读正课的时候便没有这样的时间和心境了。总体而言,短期语言课读起来确实是利大于弊的。

文章:“去英国留学前有必要读语言课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