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的申请需具备哪些条件

发布时间:2022-8-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前往加拿大留学资格的先决条件是,以前往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为例:

首先,申请人需要在国内正规的高等院校全程攻读完本科学业,并顺利取得相应的学士学位和毕业证书。

其次,要按照相关要求和自己申请学习的专业情况,参加雅思或是托福考试,并在考试中取得超过相应水平的考试成绩。

IELTS的成绩通常在6.5-7.0分以上,听说读写各部分都不得低于6.0分;或者托福90分以上,单项不低于22;GRE只有部分学校的理工科专业需要,1300分以上;GMAT一般针对申请MBA/专业会计硕士/金融硕士的学生需要,不低于550分。

第三,申请人要取得国内在申报学术领域权威人士的一封推荐信,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正常情况下,出国留学的申请人都会请本科就读学校的校长执笔写这封推荐信。信中,推荐人会对申请人在本科学历学习、进修期间的成绩、日常表现以及相关荣誉等情况进行解释、说明。同时,推荐人还会根据自己在专业领域的学术背景,在信中写明对申请人的看法、观点等方面的内容。

第四,申请人需要准备一份陈述书,写明自身对于专业的理解、看法,选择专业的初衷、理由,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和理想。最后,就是如实的向申请学校提供申请人学士学位攻读期间的成绩单。

需要注意的是,加拿大的相关高校非常看重申请人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必要时还会向申请人就读的本科院校进行核实,所以切勿为了顺利获取校方的offer而弄虚作假,这时非常不智的。

文章:“加拿大留学的申请需具备哪些条件”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