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新推出签证利好政策

发布时间:2018-9-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学生为什么选择去新西兰留学,针对计划到新西兰留学的中国学生的调研数据显示,最主要的五个原因为:环境文化、教学质量、性价比高的留学费用、移民就业政策优势和安全因素。此外,新西兰院校一直以来都可以颁发双录取,既使没有语言成绩,学生也可以申请新西兰留学,签证政策也较其他主流留学目的国更为宽松与简化,这些都是新西兰吸引中国学生的重要原因。对此新西兰针对签证这块又出台了哪些利好政策呢?快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申请语言门槛低,签证政策宽松简化

199910月,新西兰政府取消了对中国留学生的配额制,并对中国学生的签证手续进行了简化,加之语言不作为申请新西兰留学和签证的硬性要求,新西兰留学 经历了一个快速增长阶段,新西兰移民局统计数据显示,赴新西兰留学的中国学生从1999年的4000名激增至2003年的2万多名。

2003年到2007年,新西兰留学进入调整期,中国经历“非典”疫情,新西兰多所私立语言学校倒闭,中国赴新西兰留学人数回落至1999年的水平。在这样的局面下,新西兰政府一方面尽力安置因私立语言学校倒闭受到影响的国际学生,另一方面立即着手调整留学政策,推广《关于留学生指导与照顾之行业规则》,规范教育机构的教学质量,新西兰留学开始在中国市场回暖。

2008年到2011年,新西兰移民局调整了鼓励技术移民的新政和计分体系,更利于国际学生在新西兰留学毕业后的生活、工作甚至定居。此外,新西兰移民局也开始在中国推广新西兰留学汇款专用账户,大幅提升了中国学生赴新西兰留学签证的批签率,也简化了中国留学生的经济担保资料,中国学生申请新西兰留学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2012年到2017年,更是出现了大幅增长。

就业前景看好,工作签证政策宽松

新西兰整体就业前景看好,政府预测未来五年的就业率平均每年增长2.9%,据新西兰求职网站SEEK 2017年底的数据显示,新西兰全国就业人数增长了1.2%,失业率为4.6%。按产业方向就业率来看,全国服务业人员占72.7%、工业人员占20.7%、农业人员占6.6%。新西兰南岛和北岛的岗位需求分别增长24.4%23.7%,与过去五年相比,奥克兰、惠灵顿和基督城的就业需求较稳定,排在主要用工城市前三名。截至20179月,近一半的就业增长来自奥克兰(45.6%),其次是怀卡托(21%)和丰盛湾(13%)。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新西兰薪酬最高的职业集中在IT、保险、矿产及资源等行业,IT行业管理岗位年薪可达到$128,006;金融管理岗位年薪可以达到$120,561

20188月,新西兰移民局颁布了工作签证新政策,新政主要集中在四点:首先是取消了所有级别的雇主担保工签,学生毕业后找到工作即持有开放性工作签证,可以选择在任何城市、任何公司工作;其次,奥克兰地区的大专和学士后文凭毕业生可获1年工作签证,如就读需要职业注册的学生,可额外获得1年工签,即一共2年工签;第三,非奥克兰地区的大专和学士后文凭毕业生有机会直接获得2年工签;第四,本科学士学位以上学历可获3年工作签证,研究生课程申请人,其配偶可以办理配偶工作签证,未成年子女可以享受公立中小学免费教育。

新西兰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拥有“永久回头签”的国家,永久回头签-IRRV(Indefinite Returning Resident Visa):是指当申请人按要求完成移民监拿到IRRV后,既可以长期待在新西兰,也可以随时进出新西兰,这个签证是永远有效的。此外,新西兰的技术移民打分政策也较为宽松,新西兰技术移民主要依据学生的年龄、学历、工作、紧缺职业、配偶等十个方面进行打分,新西兰技术移民是按学历打分而不是按照专业打分,如果申请人所学专业在紧缺职业列表上,还会有额外加分,这样的政策对于申请人更为公平,同时也表明了新西兰政府鼓励高学历高素质人才留在新西兰态度,目前,申请者只有打分达到160 分,才有望获得新西兰技术移民的邀请。

文章:“新西兰留学新推出签证利好政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