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留学生要警惕电脑被盗

发布时间:2010-1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悉尼市中央警区日前正在展开打击行动以阻止入室偷盗案件的发作。据悉窃贼常潜入写字楼偷盗,笔记本电脑成为主要目的,不少悉尼华人商铺和留学生也不慎中招。

当地时间2日中午,在悉尼中央警区警民联络主任李竞荣的陪同下,避免罪案组主管、侦缉督察达赫迪(Daniel Doherty)和警员Kelly Steward举行中文记者会,向华人小区通报有关商铺和个人的防盗措施,希望公众拨打电话9265 6499向避免罪案组报案。

刑侦督察达赫迪称,偷盗个人财物通常发作在深夜和清晨时分,抢手袋和偷手机现象呈上升趋向。虽然他未列明偷窃案的频发地点,但是特别提到悉尼科技大学的欧田磨(Ultimo)校区左近,晚间下课的外国学生容易成为窃案目的。

达赫迪以为,每晚9时和10时,有些外国学生在暮色中一边行街一边打电话,这不是一个好习气。他们通常不留意四周环境,可能成为抢劫和偷窃的对象。他提示公众和留学生,把钱包装入前面衣袋内,把手袋放在身体前方,并看守好本人的随身物品。假如夜晚上街,须有人陪同在侧,减少罪犯乘机作案的时机。

但是他表示,依照国际规范,悉尼仍是寓居和工作的平安中央,多数品种立功处于较低程度。人们毋须过度惊慌,也不用过火担忧,此次通报会只是试图提示公众留意平安,加强防备认识。悉尼中央警区会加强警员巡查人数,减少罪案发作次数。

关于唐人街左近的交通情况,达赫迪称,圣诞节期间到悉尼市区的游客增加,悉尼街头游人如鲫,还有酒吧内的醉酒客,也给城市交通形成不便,这不只仅是警察治安的问题。

达赫迪以为,市区内装置的闭录监视录像,对打击立功起到很大作用。同时,警方增强与各级政府的严密协作,严厉执行悉尼市政厅的“禁酒区”规例,对违规者开处分单。警方在多项小区活动中落实禁酒区规例,包括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

依据记者会上发放的数据,43%寓居大城市的澳洲人遭遇过入室爆窃;超越30%的家庭遭爆窃时有人在家;入室爆窃的主要目的是便于携带的贵重物品,如手提电脑、Ipod、现金及珠宝。这份数据由悉尼市政厅、纽省律政署和纽省警察局提供。

达赫迪发布防盗贴士,鼓舞悉尼市民和游客采取下列措施:在商铺前展现门牌号和商号,便当紧急效劳人员发现地址;减少出入口以限制未受权者进入;在商铺四周出示正告标志,如“正告:擅入者将遭检控”、“该商铺在电子监视下”等;在离屋前紧闭一切门窗,包括关闭消防通道和阳台门;在分开前封存一切贵重物品在贮藏区和保险箱内,特别是手提电脑;查询工作间内的生疏人士,确保雇员能识别一切访客,以防止违法者可能假扮雇员、访客或维修技工

文章:“悉尼留学生要警惕电脑被盗”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