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中国的美国学生

发布时间:2013-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有人说美国人的一生是从进入大学开始的,中国人的一生是从上小学开始的。中国孩子苦了十几年才进入大学,进入大学便是进入天堂,就像脱缰的马儿,恨不得把十几年欠下的“玩”都补回来,所以大学生活过得无比潇洒;美国孩子玩够了才进入大学,而这个时候人生真正的拼搏开始了,所以丝毫不敢松懈,因为他们更知道生存压力有多大,外面的竞争有多激烈。

    我认识的一个美国女孩在中国学习政治经济,学成之后进入德勤工作,这似乎与她最初的理想相去甚远,但她仍然非常高兴能够找到一份待遇不错的工作。

    那些和她同时被交流到美国留学的中国大学生在美国大学里又是何种情况呢?她说中国学生到了美国,真正读书的很少,大部分人只顾着玩,根本不学习,无比潇洒。她的理解是中国留学生大多是家境很好的人,不需要赚钱养活自己,更重要的是,她觉得中国的生存压力要比美国小得多。

    美国上大学的费用要25万美元,如果可以啃老就轻松得多,但如果父母付不起孩子的学费,孩子可以贷款上大学。上学的贷款部分为利息1%的低息贷款,剩下的则都是利息很高的银行商业贷款,大多数美国孩子上大学的同时也就成了不折不扣的“学奴”——为了上大学负债累累,大学毕业就欠十几万贷款。看到这里也许很多人就会明白,我前文说到的美国女孩和她的同学们的留学生活为什么会那样辛苦,也能想到美国人活得其实并不易。

    美国固然不是天堂,中国也不是地狱。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生存是相同的,如果没有爹可拼,那就应该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永远记住,没有努力就没有更好的人生。

文章:“留学中国的美国学生”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