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美国留学费用花销总计

发布时间:2014-9-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说到留学,学生和家长自然会想到钱的问题:花多少钱?花在哪儿?新学年伊始,留学版开设“留学账本”栏目,针对在不同国家留学的花费,由专业人士为学生和家长算算账。对留学的花费有了大致概念,留学申请的思路也就更明确了。
  花费分三项
  美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官员兼EducationUSA(中国)主任毕安介绍,在美国留学的主要花费是学费、杂费、生活费这三项。这些费用差别很大,但对整体费用还是可以控制的。所有美国大学都会发布有关本校和本地区费用的信息。学生家长在计算费用时,要考虑下面几点:学费和杂费,学费是为听课所缴的费用,杂费是学校收取的服务费,如图书馆、学生活动或医疗中心的费用。国际学生要缴纳学费和杂费,一些大学还要求额外支付必须的医疗保险费。学杂费因学校不同而不同,且有时会上涨。学生或家长最好查看最新的大学目录、网站或者参考材料,了解最新的数字。
  生活费用差别很大,取决于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大城市生活费相对较高,比如加利福尼亚州及美国东北部城市,而南方、中西部和其他地区的生活费用会低很多。大学目录和网站是很好的信息来源。基本生活费包括吃饭、住房的花费。全球教育网专家提醒,学生家长还要估算孩子的书费和学习用品、交通及其他个人费用。学校会就一个学年书籍和学习用品的花费做一个估算,供学生参考。交通方面,绝大多数学校提供的生活费数字不包括学生在美国和本国之间往来的交通费。学生要确保自己的年度预算中包括在学校和本国之间的旅行费用。如果打算住在校园外,往返于学校和住所之间,也要把交通费考虑在内。不提供住宿的院校会对生活费中的交通费部分做估算。其他个人费用包括基本用品、衣服和服务等,医疗保险也要包含在内。
  省钱方式多
  全球教育网专家提醒,在美国,虽然院校之间的学杂费差别很大,但是学杂费的多少和学校的教学质量并不存在正比关系。私立大学的学杂费总体来说比州立学校贵。社区学院、技术学院和职业学院的收费较低。
  州立大学对外州的学生收费比本州的学生贵。一般来说,在州立大学学习的国际学生,整个学习期间都要缴纳适用于外州学生的高学杂费,因为国际学生不是本州居民,不符合享受低学费的条件。
  学生在计划支出时,可考虑降低费用的途径,包括选择最合算的支出方式,寻找能以低费用提供高质量的大学。

[1] [2] 下一页

文章:“解析美国留学费用花销总计”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