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本科及研究生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07-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学术学习课程以外,美国的高等院校还为高级职业培训提供实践课程。这种课程一般由两年制的“社区大学”提供。学生完成两年的学习后,除了发给证书和文凭以外,还可以获得“副学士学位”。

美国学生获得的学位一般是“文学学士(BA)”或“理学学士(BS)”,在完成为期四年的学业以后颁发。在头两年学习期间,美国学生要学习普通学科领域的一些必修课程,第二年结束后选择一门(或两门)专业课,剩下的两年就学习这些学科领域内的课程(尽管他们并不受其限制)。获得学士学位以后,多数美国人会结束他们的“学习生涯”,开始找工作。我们把以获得BA/BS学位为目标的四年制课程学习称作“本科学习”。

决定继续进行学术深造的人可以在一年或两年后获得“文学硕士”或“理学硕士”学位。“硕士学位”只有本科院校才能授予,专科院校则无权授予。同理,只有本科院校授予职业学位,如法学博士(法学)、医学博士(医学)以及众所周知的工商管理硕士,即MBA。完成这些职业学位通常需要二到四年的时间。

在美国,获取博士学位(哲学博士,或Ph.D.)需要四到六年的时间。博士研究的第一阶段一般为期两年,结束时要对此前所学所有学科领域进行一次总体考试,称为“初试”或“资格考试”,通过后就可以开始为博士毕业论文进行研究。

最终获得M.A./M.S,职业学位或博士学位的连续学习称为“研究生学习”。

文章:“留学美国:本科及研究生课程简介”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