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签证原则及标准

发布时间:2008-3-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赴美留学签证发放的原则和标准一直以来都是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十分关注的问题。 根据美国国务院编号为139997的备忘录,赴美留学的合格学生是指为美国教育单位接纳,具有足够财务能力支付教育费用,在美国之外有长期固定住址,且具学成后会回原居地的意向的学生。 

在备忘录中,美国国务院还列出了不得拒发学生签证的6条理由,从官方渠道少有地明确了政府的立场。这6条理由是: 

(1)不能因申请人的SAT或学业成绩不佳拒绝签证申请;

(2)不得因原居地有英文专修班就拒绝申请人到美国学英文申请,只要确定申请人在念完英文后会回国,就可以发给M签证; 

(3)不得因为申请人英文程度不佳,或托福成绩差,就拒绝发给学生签证,只要入学许可中,学校注明会提供英文加强班,就不能拒绝签证; 

(4)不得因申请人要攻读的是美国名不见经传的小型大学或社区学院,就拒绝其签证申请; 

(5)领事不能因为学生签证申请人的眷属有问题,就不发签证给申请人; 

(6)国务院鼓励曾留学美国者重新申请学生签证,不得因为当事人回美后攻读同一阶层学业而拒签。 

在了解了美国官方对合格学生的定义和签证的标准后,怎样在签证官面前表现出自己就是一名符合条件的合格学生呢?除了充分的证明文件,如美国大学的录取信、自己的资金证明等以外,学生一定要符合下列的条件: 

一、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和计划 

学习目的和学习计划是每次签证都会涉及的最关键问题。然而90%的学生做的90%的回答都是:我出国学习是因为美国的教育环境好,专业强,在美国学习能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样无法突出自己个性特点、空洞无力的回答,只会让签证官认为学生对自己的未来没有明确的规划,而出国留学只是移民倾向的掩护而已。 所以,准备签证的过程,就是一个找寻真实自我的过程。找到自己就找到了签证。 

二、良好的心态和做人原则 

签证的过程也是考验学生自身修养和心理素质的过程。签证官会在签证的过

程中去了解学生是否有良好的品格、耐心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学生在签证过程中应该礼貌待人、态度不卑不亢。然而现在的一些学生,特别是优秀学生,自恃成绩优秀不免表现得过于自负,这在签证过程中往往会给签证官留下负面的印象。 同时,学生的签证心态也是未来学习计划的反映。当一个学生有详细的学习计划,有思想的立足点,在签证中就会表现的自信和完满,从而打动签证官的心,顺利拿到签证。 

三、基本的个人能力 

学生应该具备较强的思维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判断能力和应变能力。签证的过程就是一个与签证官交流的过程,一个充满突发问题的过程。如何在最短的时间里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示给签证官,无疑是对学生个人能力的极大考验。 

四、基本的经济能力

学生需要证明自己有足够的资金来源来支付他在美国学习所需要的学费和生活费。财力证明文件,如家庭财产证明、奖学金证明或是单位的出资证明,都是十分重要的。 

文章:“美国签证原则及标准”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