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学生美国签证纪实

发布时间:2008-7-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中加工商学院的309教室,我见到了在普渡大学项目学习的六位的同学,他们是李子天、高睿、郎赛、张寒凇、贺滨和徐若凡。他们与我一同回忆了4月17号在秀水东街美国使馆签证处申请F1签证的经历。

“4月17号,那天是个大晴天,天气很热,第一次来签证大厅感觉多少有些紧张。我们六个是团签的,但是我们几个有的签得很顺,也有的有小小的插曲,但最终大家都签过了,”李子天说,“那天记得我们的签证顺序就是我第一个,接着就是高睿、郎赛、张寒凇、贺滨、最后是徐若凡。”

“那李子天先来具体说说自己的签证经历吧?”

“当时我们在6号窗口面签,签证官是个韩国人,她看了看我的签证记录,我去过欧洲的很多国家,他问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去过欧洲的这么多国家,只是没有去过美国,那为什么选择去美国读书?’当时我回答说:‘Purdue Business School is one of the best in America’印象里记得签证官问题里有一个比较怪的问题,就是‘你为什么要去欧洲那些国家旅游?’我就回答说:‘因为我想开阔视野,多走走看看国门外的世界。’事后,我回忆自己的签证经历,我感到在签证的过程中,即使签证官提出的问题让你感觉有些无厘头,你也要微笑地去回答,表现出自己良好的素质,这点对于签证通过是非常重要的。”

在Purdue项目的预科课程中,第一次签证的六位同学里,李子天和高睿的签证是比较顺利的,但是并非所有人都象他们这样幸运,郎赛、张寒凇的签证经历就略显曲折。

“郎赛,听说你的美国签证签了2次才通过,是这样吗?能跟我们谈谈你的体会吗?”

“好的。第一次他们说我不像学生,签证官调出我的记录,记录上有显示我不是一个serious student,但是并没有说我不是一个real student。当我正要给签证官出示我的具体资料的时候,签证官就对我说不必了,我的第一次F1签证就这样被拒了,我当时就觉得很沮丧。第二次签证,由于中加学院与Purdue大学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给我出据了比较详细的证明材料,与此同时与使馆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另外中加学院的老师也多给了我一些叮嘱,一切准备就绪以后,我就微笑着去见签证官,这次签证就顺利通过了。”

六位Purdue项目的学生就此次签证经历,作了简单的总结,归纳出一些点滴的意见,给今后的学弟学妹们参考:

1,“别忘记带只笔。”李子天说。

2,“选择签证辅导要慎重!”高睿提出了这一点。

3,“尽量准备比较全的资料,列一个详细的清单,因为有的签证公司告诉我们准备的资料是不全的,通常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你什么东西没带,他就问你什么。”郎赛深有体会地告诉我。

4,“无论签证公司怎么培训,一定要实事求是地对签证官讲你的真实情况,决不能说谎,这个很重要。”张寒凇提到了这点。

5,“如果材料比较多,可以带一个手提袋,最好是一个公文夹,要透明的,这样携带起来比较方便,材料一样可以清楚地归类。”细心的贺滨说。

6,“一定要有心理准备,特别对于第一次去签证的同学来说,要作好面对签证官一张冷漠的脸的心理准备,无论签证官对你的态度如何,都不要忘记保持微笑,即使没有拿到绿条子,也要对签证官表示感谢。”徐若凡谈到了这点。

截止到6月,北京中加学院第二届普渡预科的22名学生,已有19名同学顺利拿到F1 签证,仍有3名同学还在递交申请中。取得F1签证的同学将于8月10日抵达美国印第安那州开始留学生活。

来源:搜狐

文章:“预科学生美国签证纪实”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