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签证审批严又慢 损失大量商机

发布时间:2010-9-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911事件之后,加强管控外国人来美访问或旅游,造成许多不便之处,最离谱的莫过于美国举办国际活动,却因为美国发出签证过严,使许多拟来美参加的外国人士无法成行。

《今日美国报》报导,今年元月份,在奥兰多举行农业机械博览会(AG Connect Expo),共约1460名外国商人报名参加,但因未能取得来美签证,使大约500名报名者无法出席。

举办单位“设备制造业协会”(Association of Equipment Manufaturers)会长史拉特说,审核签证申请案的过程十分缓慢,而且美国驻外使领馆的裁决非常武断。他说:“拒绝外国商人的签证申请,完全产生『泼冷水』效果,使这些被美国赏以『闭门羹”的外国商人,选择去其他国家,因为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在出售农机设备。”

商业和贸易团体赞同史拉特的观点,担心丧失商机。他们担忧在其他国家竭力拉拢外商之际,美国签证审批程序却在伤害美国商家的竞争力。

他们认为,2001年美国遭遇911恐怖攻击之后,美国大使馆审批签证会变得格外严格,而且这种政策迄今没有改变,使若干外国人因申请美国签证困难,改去其他国家访问。

不过,负责签证业务的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唐纳休说,签证作业程序会出现商务游客的情事,但是根据国务院内部资料显示,情况并不严重,美国驻在世界各国的使领馆官员须仔细审查申请者的安全威胁,要防止诈欺,或提防申请者滞留美国,最后变成非法移民。而且在申请签证者较多的国家,美国使领馆已加强签证审批作业。

根据“展览业研究中心”(Center for Exhibition Industry Research)资料显示,过去12个月美国举办10项最大的贸易展览和会议之中,因参加者得不到签证,使美国经济损失约达2.9亿元的旅行业务。

全球除36个免簽国家之外,其他国家商务旅客来美必须申请非移民签证,最大的问题是等候美国使领馆约谈的时间太长。“美国旅游协会”(US Travel Association)统计,中国申请者须等待70至100天,巴西则要等两个月左右。

副助理国务卿唐纳休回应称,根据上週资料显示,巴西圣保罗申请者平均等38天,北京和上海分別等31天和55天,不如美国旅游协会所说那么严重。

文章:“美国签证审批严又慢 损失大量商机”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