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澳生活:全面了解澳大利亚 尽快融入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人民

澳大利亚人口约有一千八百万,大多聚居在位于东部的太平洋沿岸城市。居民以早期英国移民后裔为主,近几十年也有不少来自欧洲及世界各地包括亚太地区国家的移民,使澳大利亚成为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

澳大利亚是一个英语国家,她的政治法律文化体系继承了英国传统而且至今仍是英联邦国家之一,她与西方国家关系密切,与邻近的亚太地区国家的交往也日益加深。

澳大利亚人友善热情,自然环境优美,社会环境安宁,教育水平世界公认,是留学及旅游的理想国家。

澳大利亚政府

澳大利亚政府为联邦制,共有六个州(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昆士兰州、南澳大利亚州,西澳大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及两个地区(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和北部地区)。联邦政府首府设于首都堪培拉,实行总理制。各州分别设有州长,负责管理州内事务。

气候

澳大利亚气候比欧洲或美洲温和,尤其是北部,气候与东南亚及太平洋地区相近。在昆士兰州、北部地区及西澳大利亚州,一月份(仲夏)的温度白天平均为摄氏二十九度,夜间为摄氏二十度;而七月份(隆冬)的平均气温分别约为摄氏二十二度及摄氏十度。

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州及南澳大利亚州一月份的白天平均气温约为摄氏二十六度,夜间为摄氏十六度,而七月份则分别为摄氏十五度及摄氏七度。

衣着

在澳大利亚生活,夏季一般只须穿轻薄服装,但夜间有时需要加穿外套或毛衣。澳大利亚南部地区冬季则须穿较厚的服装,如大衣或外套。

生活指数

一般单身学生一年生活开支约为8,000至12,000澳元,包括衣食住行、医疗及娱乐的开支。已婚学生的配偶每年约需4,200澳元额外生活费支出,而每名子女每年则须另加约2,400澳元生活费开支。上述开支不包括机票及学费。如果配偶或子女也在澳大利亚就读,则可能需要另付有关的学费。

住宿

十八岁以下的学生,一般可在就读的中学寄宿,或经父母同意另做安排。一些大学及大专学院设有宿舍,学生可以享有独立的卧室/书房,并与其他寄宿生共用浴室、洗熨及康乐设施。大部份宿舍均提供膳食,有些则设有厨房设备,供学生自己下厨。

学生也可自行租住房子或单元,租金视地区、面积及屋内设备而定。很多学生在澳大利亚喜欢与其他学生合租一个单元或房子。

课余兼职

获取学生签证的十五岁以上的海外学生经父母许可可在澳洲兼职工作,但要到当地移民部申请兼职学生签证。在修读课程期间,每周最多可工作二十小时,假期则可全天工作。这些兼职工作经验也有助于海外学生结交朋友,加深对澳大利亚的认识。但学生必须确保自己的学业不会受兼职工作的影晌,也不应把兼职工作视作其在澳大利亚上学的主要经济来源。

文章:“留澳生活:全面了解澳大利亚 尽快融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