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澳学生团体抗议澳洲学校把学生当摇钱树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澳洲日报》消息,澳洲留学生团体表示抗议,称在澳学习费用不断增加。他们抗议学校对待他们如同现金提款机。

澳洲一直以来都把海外学生当作摇钱树,而中国已经成为澳洲教育出口市场最大的来源地,无论是学校﹑租房业者﹑还是学生打工的雇主,都希望能多从海外学生身上,榨出更多利润。

全国海外学生联络会会长王爱德(音译,Adrian Wong)表示,学校将海外学生视为“现金奶牛”(cash cows),并呼吁消费者保护干涉杜绝校方不正当的学费增长。

澳洲教育部已经对这一现象展开调查,国会也听取证据,显示校方在增加收费时,服务并未同时改进。

海外学生联络会指出,部份课程的收费增长甚至每年高达20%,并时常突然增加收费。

此外,语言障碍也使得海外学生在打工和租房时更容易受到欺骗,皇家理工大学学生会的研究人士称,该会收到越来越多的投诉,称海外学生的工作权益和租房利益被剥夺。

例如一位房主就告知自己的两个中国夫妻学生租客,如果不拿出2万元,他就无法保住这所房子。

他说,很多黑心雇主甚至在收取订金后,把海外学生赶走;此外,调查显示,超过54.6%的学生不知道澳洲有关最低工资的规定,自己的退休金权益以及自己可在离开澳洲时领取这笔钱。

文章:“留澳学生团体抗议澳洲学校把学生当摇钱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