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受中国学子热捧

发布时间:2010-1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中国驻澳洲大使章均赛近日呼吁澳洲政府要更有效率管理留学生教育业界。更多的中国学生倾向澳洲留学。据调查澳洲留学中国人数已经超出7万。  

章均赛大使表示,即使留学费用增加,只要政策稳定并注重教育质量,同样将能吸引更多留学生。

他说每个国家都有强项,而澳洲的强项之一是教育,但要有更好的管理。教育应是澳洲政策中的优先项目。

章均赛认为,澳洲的教育出口业务与其移民政策有密切关系。如果政策稳定,两方面均受惠。澳洲国际教育机构(AEI)的最新统计显示,中国来澳留学生数目续升,但升幅放缓。

至今年7月的一年内,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中,只有专门读英语课程的人数减少,由4777人降至3907人。

中国留学生读专上学院的增加了6500人,增加至34,500人;读职业先修及培训课程的增加500人,增至14,910人;读非文凭进修课程者增加650人,增至4347人。

章均赛称,澳洲近期有几间大型私立培训学院倒闭,被广泛报道,对中国学生在心理上产生重大影响。这些管理不善事件使4千多中国学生受影响。不过联邦及省政府迅速应对上述事件,给人留下良好印象。

过去五年来,在澳洲的留学生中,来自中国的最多,AEI的统计显示,今年七月,在澳洲的各类中国留学生增至71,700人,但预期数目将开始回落。

章均赛称,政策不稳与及澳元汇价上升,产生负面影响。不过,如果教育质量有保证,便不用担心中国学生不来,开支不是问题。

他又说,可能获永居资格也是重大的吸引力,在经济兴旺时,留学生会找到合适的工作。获永居身份并不表示他们会永久留居,成为公民,而是可获得工作经验。

留学生的前途是在中国,因发展迅速,需要大量有教育资历的人。修改永居法规,会成为吸引有意赴澳留学学生的重要因素。

章均赛认为,一系列积极的因素,尤其是政策稳定,将能吸引更多学生来澳留学。

文章:“澳洲留学受中国学子热捧”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