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留学:量“才”更要量“财”力

发布时间:2007-4-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美、加、澳等国无疑是留学热点中的热点,但到这些国家留学并不容易:费用高、签证率却相对较低。对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及其家庭来说,留学必须量力而行;量" 才"力,更要量"财"力。

于是,放弃名声旺、费用高的留学大国,选择相对发达、留学费用低的小国家,避"大"就"小"渐渐成为一种不可忽视的留学新潮。

这种选择的确有许多现实的优势:一是这些国家经济文化相对发达,社会安全;二是签证率较高;三是费用较低,可以为家庭和本人减轻不少经济负担。同时,有些小国还普遍引进了美、英等大国的高等院校的分校,在这些小国中,接受的基本都是美式或英式教育,毕业后可以直接到美、英等国高校深造。希腊正是近年来颇受关注的留学热点"小"国。

在希腊读美、欧大学

希腊位于欧洲大陆的最南端,以地中海式气候为主,四季分明,冬季温和。首都雅典是一座美丽、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舒适、最安全的城市。希腊人以说现代希腊语和英语为主。

在雅典接受美、英教育

希腊基本是欧洲教育体系,公立高校都用希腊语教学。私立高校中有很多是英、美、加拿大及其他欧洲国家的大学设立的分校,用英语教学,师资配置、课程设置和颁发的文凭都和母校一样。对留学生的英语水平要求也和欧美国家一样。如果英语达不到正式课程的要求,部分私立高校可以提供英语培训。

同时,希腊部分私立高校承认中国成人、自考、电大、函授学历,如果攻读相同或相关业,国内获得的部分学分可以转过去,缩短留学时间。就读美、英等国大学的希腊分校,最后一年如果学习成绩、资金达到要求,学生都可以到美、英等国母校就读;本科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分校,也可以转学到英、美等国学校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学校负责转学手续。

文章:“希腊留学:量“才”更要量“财”力”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