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赴韩留学读本科有啥优势

发布时间:2014-6-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2014年高考分数的陆续公布,又到了决定个人未来发展的关键时刻。高考生们除了考虑国内升学外,很多学生和家长还将眼光放到海外。而90后的孩子从小就在韩流中“泡”大,随时随地能蹦几个“思密达”。韩国和中国同样都属于亚洲,在文化礼仪、教学体系等诸多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因此韩国一直受到国内很多学生的关注。并且去韩国读本科的费用较低,对于家庭财政来说负担较小,倍受工薪家庭青睐。
  那去韩国留学读本科有什么优势呢?
  在国内十年寒窗苦读为了两天的高考,有人成功就有人失败。成功的人以高分进入好大学,但是有人无疑就以低分落入不好的大学。进入一所不好的大学,在学校碌碌无为,光阴似箭一晃四年大学过去什么也没学到,毕业就等于失业。而目前国内就业压力又这么大,那么这些毕业生就面临着失业的严峻问题。
  相反,到韩国读本科,可以不参加国内的高考,韩国的本科对外国留学生录取一般采用的都是申请制,只要具备国内正规的12年教育的经历,都可以申请。更可以无语言基础,直接入读韩国大学的语言学院,待语言达到学校要求的相关等级,即可获得入学。更有高额的奖学金等待学生取得。进入到本科课程学生拿到能拿到留学签证,是可以合法打工的签证,这样就可以补充部分甚至留学全部的费用。
  在就业方面去赴韩读本科更容易就业。国内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是有目共睹的‘一职难求’。据网络新闻报道:一个本科毕业的白领不如一个农民工的工资高,我们可想而知十多年的寒霜苦读还不如没学历赚的多。但如果学生选择韩国留学,那么持有含金量高的洋文凭的“海归”和掌握了一口流利的韩国语比起国内毕业的大学生更有就业优势。况且韩国是‘亚洲四小龙’之一的地位使其和世界很多国家在经济,文化方面联系广泛,韩国有很多知名的企业都在中国有分公司,对于既懂中文又懂韩语并熟练掌握专业技能的人才需求量很高。毕业前景广阔。
  在专业方面,韩国对于软件领域有政策和奖学金上的扶持,设计、电子信息、商科、美容等专业领域的研究也处于世界的领先地位。随着中韩贸易和文化的往来日益频繁,学习这些优势专业的学生在未来就业时都会十分抢手。
  一般有人会认为外国的学历国内不认可,但是韩国的教育质量是一流的,文凭国际认可,当然在我们国内也是认可的。韩国与我国有着相同的文化渊源,相同的价值观、人文观,韩国人民对待中国人非常热情,远离父母的孩子到了陌生的环境不会产生较大的反差心理,不仅有利于学习,更有利于身心健康发展。
  综合来讲,韩国留学政策宽松、签证容易申请、教育质量较高、优势专业过硬、经济压力不大、就业前景良好,非常适合刚刚结束高考的学生赴读本科。这应该是一种理想、理性的投资。
  留学不仅仅是对一个学生未来几年学习的规划,更是对一个学生人生的规划,为每一位学生完成他们的梦想,是我一直以来的坚持,我相信一句话: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所有的幸福都来自平凡的奋斗和坚持。相信我的执着,可以帮助我的学生完成梦想,我的坚持可以让我的人生无限精彩。
文章:“高考生赴韩留学读本科有啥优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