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等教育简介

发布时间:2007-4-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韩国的高等教育机关有四年制的一般大学、教育大学(培养小学教师)、培养产业届人才的产业大学和技术大学,此外,还有2~3年制的专科学院。

一般大学

学业年限为4年(医学、牙医学为6年),截止2003年全国共有大学169所,其中私立大学143所,占85%,可见韩国的高等教育是以私立为主的。

学费分学期(1年为2个学期)缴纳,国立大学比私立大学费用低。各大学依据其规定设有奖学金,国立大学授予在校生的30%以奖学金,私立大学则为10%。

各大学依据其规定各有差别,大部分大学规定一学期能修完的最高学分为24分,若要毕业,最少应修完140学分。

教育课程分为基本教养科目(相当于中国的公共课)和专业科目,亦可分为必修科目和选修科目。

专科学院

学业年限为2~3年,截止2003年全国共有专科学院158所,其中私立大学142所,占90%,与一般大学一样,专科学院也是以私立为主。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培养企业所必需的技术人才,在专科学院里除理论课外,着重教授实用技术。因此,近年来大学毕业生进入专科学院,学习以计算机、漫画等实用技术为主的教育课程的例子不断增多。

文章:“韩国高等教育简介”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