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留学新西兰签证的申请

发布时间:2007-4-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请允许我很快地跟大家介绍一下新西兰高等教育的体制。新西兰总共只有8所大学,但是这8所大学中每一所都是世界一流的水平,尤其每所大学有自己在科研方面有自己独特的领域。这8所大学同时有一些比较传统的学科比如像历史、数学、英国文学还有法律等等方面。但是同时这8所大学也有些非常令人很兴奋的,很新的在世界科研前沿领域的学科,比如像生物科技、医学方面的科学以及纳米科学等等。我们很高兴看到这次教育展8所大学全部来到展厅参加展会,我们很欢迎大家直接到展台上跟每所大学联系,跟他们交流,问你们想知道的问题。

除了刚才说的大学,新西兰还有20所理工学院,他们也是公立的。所以在座的同学和家长们,如果对职业教育培训方面或者说职业教育相关的学科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在这方面多下一些工夫。尤其我要说的现在新西兰在创新工业方面,比如说像时装设计,另外一些创新工程,比如娱乐工业,尤其是电影工业,在世界上已经达到领先的水平。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已经了解,五肯定很多人都知道了,比如说像指环王、金刚,好莱坞动画大片南尼亚三步曲,都是在新西兰拍摄的,当然用的是好莱坞的钱,但是是新西兰的工作人员拍摄的,而且拍摄这些电影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是从新西兰的电影学校毕业的。

我想说的是新西兰教育现在的确是非常国际化的,之所以这么说,不仅仅是因为新西兰有很多的国际学生,同时是因为我们的学校里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教授以及科研人员,他们在新西兰进行科研工作,同时还教书。如果同学到新西兰留学,我们不仅仅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在对留学生的保护,生活照顾方面有很高的保证。我们公布过一个对留学生的照顾与指导,这是在新西兰得到法律保护的。刚才说的法律条文主要是留学生在课堂以外得到的照顾,比如在住宿以及课外的生活方面的保障,所以这个条文对这方面是进行了保障。保护条文,新西兰每一所教育机构必须与政府签约,签署保护条文才能够接收留学生,否则没有权利接收国际留学生。

请允许我简单地来综述一下,一共有三个对留学生的保障政策。第一个步骤,如果新西兰的教育机构没有在政府的质量保证部门注册,不能接收留学生,也就是留学生根本得不到要去这个学校留学的签证。第二个步骤大家在新西兰学习如果不高兴,比如对某一方面不满意,可以打新西兰教育部专门的投诉电话。接到这个投诉电话,教育部的工作人员和学校联系,试图解决这个问题,如果这个问题的确是能够得到重视,就会得到解决,但是没有得到解决,留学生还是非常不满意的话,有可能这个教育机构的注册被撤销。第三个步骤有关留学生学费方面的保护,留学生到海外留学交了很多的学费,这个对政府的财政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对这部分学费进行一个保障。尤其需要说的是大家选择学习的是私立教育机构的话,你们的学费可以得到保证,比如说一旦这个学校出现一些问题,政府可以保证你们交的学费绝对不会消失,因为有一个相关的政策来保护。

综上所述,学生如果选择去新西兰留学,你们是可以得到有很高教学质量的学习环境,而且是英语的教学环境,而且在教育方面有很高的保证。尤其对于年轻的学生,比如说大学以下的孩子们来说,在课堂以外得到的照顾和保证也是非常重要的。作为一个已经不是特别年轻的人来说,在新西兰学习的经历是很令人兴奋的。新西兰是一个挺有意思的,多元的文化环境和社会环境,而且有很好的艺术环境。我刚刚得到一个信息,如果你拿人口作为比例的话,新西兰人均拥有的咖啡厅比美国还要多。新西兰著称于世界的就是它的优美的自然环境。

如果大家对到新西兰学习感兴趣的话,新西兰教育部有本绿色的小书就是到新西兰留学的介绍,上面不光有学校的介绍,还有对新西兰文化、生活方面的介绍,非常详细,大家可以在新西兰移民局网站上直接下载这本书,中文的版本也有。如果你得到了去新西兰留学的签证,拿你签证的时候,都可以免费得到这本小书。非常感谢大家,非常欢迎大家到新西兰学习,甚至去旅游都非常欢迎。

李智(新西兰贸发局):谢谢葛甘楠女士对我们做新西兰教育的介绍,我就一些学校,大家感兴趣的入学条件的申请做一个简短的介绍,如果有问题,可以到展台上询问。

介绍一下三个官方机构,教育处主要负责政府间的政策沟通,移民局是负责学生签证申请的流程。新西兰的学校有几个途径可以进入高等教育体系,第一个最直接的途径就是通过进入大学学习,新西兰一共有8所国立大学,如果想进入国立大学的专业学习,首先雅思考试要达到6.0,还有达到相当高等毕业的同等学历,大学招生2月份和7月份都有,一年有两次招生,如果想进入大学学习,提前四个月。第二个途径进入高等院校就是理工学院,有20多所学院和大学一样,也是2月份和7月份开学,课程的长短不一样,理工学院一样提供本科学位甚至是硕士学位的课程,根据不同的专业的要求,入学的要求不一样。

但是如果申请的是本科的学位的课程,入学要求的条件是和大学一样的,也就是英文要达到雅思6.0以上,要有高中的同等学历。第三途径是有很多中国高中毕业生要选择去国外读大学,这个途径对于高中毕业生的英文能力还没有达到大学入学标准,也就是雅思没有考到6.0,还有高中的一些成绩或者一些学习内容没有达到大学的入学要求,可以选择去大学的预科学习,一般预科也是要求英文有一定的水平基础,雅思在5.0到5.5之间,不同的学科有差异。还有预科有进入大学的准备课程,包括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经济、会计等等。

中学的另外一条途径,新西兰的中学它的制度,高中是四年制,中国的学生如果去那边读中学的话,大部分会在进入第12年级或者13年级,13年级相当于国内的高中三年级,在新西兰中学13年级,学生被要求参加新西兰全国的NCEA考试,这个考试类似国内高考,决定学生进入大学的途径。它的系统和高考并不是完全一样,也是学分制的考试。

私立院校也是可以选择的,私立院校可以提供证书课程或者文凭课程,私立院校的开学时间相对灵活一些。住宿有三种形式,一种是家庭住宿,一个是合租还有学生宿舍。家庭住宿就是住在当地人的家庭里,合租就是学生和其他学生单独租公寓。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关心费用的问题,这个表是大概的费用介绍,如果学费和生活费加在一起读中学的话,人民币一需要13万5千,理工科是15万,大学在16万左右的人民币。申请的步骤就是提前四个月向学校提出申请的要求,申请学校的入学资格,申请的表格,也可以跟我们联系,优质的留学体验刚才介绍过了,不再多说了。下面介绍一下如果办理学生签证的问题。

范亦君: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新西兰的学生签证的情况。学生签证四个阶段第一递交申请,第二签证官审理申请,第三申请官决定你的申请,第四阶段签发最终的签证。递交申请,需要申请人跟我们移民局联系,有表格和签证申请须知,上面列出所有需要交的材料。审理申请考虑四个方面,第一是不是有真实的留学目的。第二作为自费留学生来说,是不是有足够的资金能力。第三作为申请人来说,是不是满足我们新西兰的健康及品格要求,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要求申请所有的材料都必须是真实可信的,申请人交的不真实的材料,就算是去读研究生,有足够的资金申请也会被拒签的。

在原则批准之后,学生拿到签证之前,他们要付学费,向新西兰事先付学费,把生活费转到新西兰,学生必须在新西兰做体检,计划逗留6个月做肺部X光检查,逗留12月,做全部体检。审理时间对普通学生签证申请审理时间是一个月,学生有奖学金或者直接入读专业课程或者准备的材料非常完整和充分,两周就会得到一个签证的结果,目前北京办公室是63%的申请在20天之内得到结果,100%的申请是在30天得到结果。

我们签证的数字,说一下中国的情况,去年一年一共收到4279份学生申请,批准率是78.6%,留学贷款,今天不跟大家详细介绍了,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到展台问一下。

学生打工的机会,因为学生可能比较感兴趣,对于学生来说,有四种学生可以每周工作20个小时,第一种如果入读专业课程,被技术移民认可学历,或者是两年以上全日制课程的学生,学制超过2年以上,就算学历技术移民不认可的话,也可以打工。还有中学12、13年级的学生,如果学校和家长有书面批准的话,中学生也是可以打工的。第四种就是语言学生,如果语言学生他们在国内达到了雅思5分的成绩,去新西兰打算读六个月以上的英语课程也是可以打工的。除了学生之外,学生配偶也可以做工,两种学生的学生配偶在学生学习期间获得无限制的许可,第一种学生是学生去新西兰紧缺领域的课程,他的配偶可以打工。还有一种如果学生读任何形式的研究生学类,他的配偶也是可以打工的。

最后跟大家介绍一下学生从留学到工作到移民的途径,对于学生来说,读完了技术移民认可学历比如说本科毕业之后,可以获得六个月的工作签证,在新西兰当地找工作,如果他找到了跟他的学历相关的工作,可以获得两年的工作许可,在新西兰做工两年,如果找到的工作是新西兰认可的技术性工作,可以直接申请技术移民,这个就可以说在学生毕业之后,他们想找工作,想找移民会有一个非常明确的途径今天因为时间的关系,就跟大家简短介绍到这里。

移民局的联系方式http://www.immigration.govt.nz。

文章:“高质量留学新西兰签证的申请”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