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出行准备攻略

发布时间:2015-10-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以下是全球教育网为你们整理的赴新前生活指导,望能让你在异国他乡能感受到来自英才的关怀,也希望能让你前期在新加坡生活顺利。

  一、出国前需要准备的资料

  1、录取信-offer (打印件)

  2、签证-IPA(打印件)

  3、护照(一定随身携带)

  4、机票(一定随身携带)

  5、申请过程中的所有材料及公证和汇款单的原件,包括:所有公证件、父母工作证明、银行存款证明、学校各种申请表格、护照类型照片6张、申请费及学费汇款单、学生合同及Advisory Notes等其他重要证件。

  PS:注意必须随身携带,以免托运时丢失

  二、出国前行李准备

  出国留学尽可能在上飞机前把行李准备妥当,国际航班托运行李规定是二十公斤,部分航班可以申请学生行李30-40公斤(提供签证和录取信)。手提行李不可过大,一般来说,新生来第一次来新加坡一待就是一年,以下是供大家参考的新生第一年可带的物品。

  注意:国际航班随身上机的行李中,液体不得超过 1000 毫升(单件不能超过 100 毫升),液体 包括:牙膏、化妆水、眼药水等。若携带液体上机,需要用透明胶袋密封装。不要携带过多的香 烟、酒和口香糖。

  1衣物类:

  新加坡四季如夏,常年气候19~30度,属于热带气候。

  夏天衣物若干:短袖,短裤,裙子等。

  棉质品:内衣裤,袜子等,这边相对稍贵

  长衣长裤2套起:新加坡公共场所的空调超强。

  鞋子:如果没有特殊要求带两双日常穿就好,来了你会发现满大街的人字拖。

  拖鞋:洗澡拖鞋,室内棉拖鞋可以带一些来。

  泳衣:这边比较贵,但是质量比较好,自己衡量。

  正装:建议来了买。

  2家居类:

  加坡住宿一般都有床垫的,其它床上用品可以就地购买,从国内带的话,建议:枕套和床单各两套(标准枕套 45x70cm),床单(for single bed)毛巾被一条或两条。如果方便也可带凉席过来,枕头可在这边买,不必带蚊帐。

  女生用卫生巾这边的质量据说很好,不过均价比中国稍贵,但还可以承受。卫生棉条这边经常打折,牌子也不少,不需要在中国买。

  3洗漱用品类:

  茶杯、牙膏、牙刷、毛巾等可以适量带,除牙刷外,一般日常用品都不贵。 洗发液、浴液较重,而且宜挤压,可在新加坡买,也不贵。毛巾:均价比中国贵,可以带两条,浴巾虽然也偏贵,但因为其体积太大,而且坡这边质量很好,反而建议来了买。

  4药品类:

  感冒药,清火消炎药,腹泻药,皮肤病药,清凉油 ,花露水,创可贴,以及其它个人药品。可备些维生素片消食片,以防水土不服导致的消化不良。新加坡医药费挺贵, 常用药品有备无患。但不要带过多量,因为可能相当多的药品还没使用就过了保质期。

  5食物类

  考虑学生刚到新加坡不熟悉地形,购买不太方便,口味不合。建议学生依据个人口味,可带些辣酱、酱菜、零食等,但切忌带有异味及包装破损的食物。

  6电器类:

  新加坡的电流为240伏特、50赫兹的交流电,可以携带三转二插头。新加坡的进口小型电器十分便宜,随身听、CD随身听、照相机、电脑配件等在新加坡购买为佳。

  三、出关与边检

  国际航班通常在飞机起飞前两个小时开始办理登机手续,在起飞前30分钟截止办理。需要呈交给柜台工作人员的是:中国护照、签证、机票。托运行李要保管好行李票。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不要为不熟悉的人代为托运、保管行李;也不要将自己的行李交给人家保管。这不仅是防止丢失,更是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

  出国必须经过边防检查,需要呈交的证件是:中国护照、新加坡移民厅的学生准证批准信、入境卡,护照。

  四、入境新加坡

  1.白卡是来新加坡旅游必须填写的入境卡。在飞行时候如果你看到空姐拿着一摞白色卡纸,一定要举手示意你要,可以要两张以免填写错误。这里也再次提醒,可以在手机里面下载一个翻译软件。

  白卡中英文对照填写指南:

  如果你真的错过了拿白卡,那么也不用着急,可以到机场再拿。

  2.飞机抵达机场后,根据Arrival的指示牌行走,进入入境关卡。请尽量选择标志有华语的窗 口,以便有问题方便解决。入境时需携带以下证件:签证件、机票、入境卡、护照及其他重要证件。

  3.入境后需要取行李,请根据机场内大屏幕提示的航班号找到相对应的传输带(Blet)取行李。

  4.取完行李,根据指示牌出大厅,等待接机老师或者自己乘坐出租车到达指定地点。

  五、抵达新加坡之后

  1、新加坡的交通是非常便捷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学生可以搭乘地铁 (MRT)或巴士来回学校,单程交通费介于新币 0.80 元到 2 元之间。

  PS: 建议学生在到达新加坡后,办理一张当地的交通卡(在各个地铁的入口处均可办理,使用的范围:地铁、出租车、BUS均可)

  2、去到新加坡后,一般需要更换新加坡的电话卡,国内的手机均可以使用,更换掉电话卡即刻。可以在出机场大厅外的商店购买,也可以再其他有售的地方购买。建议购买Singtel 的电话卡,上网比较便宜。

  应急电话

  报警电话:999

  火警、紧急救护: 995

 

文章:“新加坡留学出行准备攻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