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莫斯科大学最新招生动态

发布时间:2008-5-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访莫斯科大学新闻系副主任,中俄新闻、大众传播与文化研究中心所长叶夫盖尼•扎伊采夫

 
       一年一度的招生工作又要开始了,我们应广大同学和家长的请求,专程采访了俄罗斯莫斯科大学新闻系语言学博士、研究员、系副主任,中俄新闻、大众传播与文化研究中心所长叶夫盖尼·扎伊采夫,他也是俄罗斯有名的汉学家,他多次访问中国,曾经在人名大学进修过,同时叶夫盖尼·扎伊采夫也是俄罗斯华人在线网站的俄方负责人,在接受我们采访时就我们提相关问题做出了回答:
 
      关于2008年莫斯科大学学费问题:叶夫盖尼·扎伊采夫回答:近几年来虽然莫斯科大学学费在不断上涨,可是来莫斯科大学留学的学生还是在迅猛增长。“今年的学费相比去年没有太大上涨,关于学费的上涨是和莫斯科的物价水平所分不开的,每年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申请到莫大学习人很多,随着俄罗斯政治、经济、社会的发展,这个数字是逐年增加,仅在莫大学习的中国学生2007年就已经达到1500人以上,莫大很欢迎世界各地的学生来莫大学习,但莫大接收学生的数量不是无限制的,本着招生原则是:从招生质量上下功夫,通过在莫大的学习,拿到世界著名大学的毕业证,是一件让人感到骄傲的事情,莫斯科大学的毕业文凭在欧洲、美国都是很受欢迎的,今年中国是“俄语年”,明年的是俄罗斯“汉语年”,这特殊的两年都将继续促进中俄两个国家的交流,学习俄语大有可为,同时在俄罗斯毕业的学生在中国就业现在还有大的就业市场。
 
      对于2008年初莫斯科大学开除48名外国留学生问题:叶夫盖尼·扎伊采夫回答说:2008年年初莫斯科大学预科部曾开除过48名外国留学生,其中中国学生人数为39人,莫斯科大学预科部只是开除了小部分留学生,不是针对中国留学生,开除的学生来自好几个国家,比例也非常小,开除原因主要是这些学生的学习能力不够,没有尊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上课缺习或根本不来学校上课,各科考试不及格,开除的都是学习成绩比较差的劣质学生,他还补充说,就读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大部分都是优秀学生,只要自己努力学习,遵守学校各方面制度,取得好成绩能毕业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而且每年都许多中国优秀的硕士生,和博士生顺利的从莫斯科大学毕业。
 
      在留学生宿舍住宿问题:他说,由于来莫斯科大学的学生数不断增加,莫斯科大学虽然有八个学生宿舍区,但还是不能满足来留学生的要求,莫斯科大学新闻系和莫斯科大学宿舍管理局有着良好的关系,可以在主楼安排宿舍,按照每年的惯例,请同学们尽早来入学,以便提前申请,这样便于安排合适的宿舍。
 
     在谈到莫斯科大学和中国合作问题:他说:“莫斯科大学和中国教育部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和中国的北京大学有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协议,中国的很多著名大学、著名的研究机构都和莫斯科大学及莫斯科大学以及各系之间有合作,同时和中国的一些社团组织的合作也是卓有成效的,比如新闻系和莫斯科大学中国同学会的合作令人满意,我们和莫斯科大学中国同学会有协议,特别授权他们在中国招收各个阶段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以及短期的访问学者,我们承诺将履行协议的义务,对该组织介绍来的学生提供必要的便利!
叶夫盖尼·扎伊采夫副校长 还重点对莫斯科大学新闻系招收短期访问学者的问题,做了总结,他说:“进修生是我们招生计划的重要部分之一,进修生的机制很灵活,时间可以是3个月,半年、1年、学费也不是很高,进修生可以选择自己的专业,也可以是选择俄语,我们系将安排优秀的老师对进修生进行辅导,解决他们学习上的问题,现在,新闻系的进修生来自中国各个地区,大部分是中国国内某些行业的学术带头人和领导,他们对进修生的制度还是很满意的,进修生在待遇上和所有学生是一样的。
      最后,叶主任通过俄罗斯华人在线祝愿所有在莫斯科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学习、生活愉快,学有所成,实现理想!
 

文章:“2008莫斯科大学最新招生动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