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2008-5-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экономики и финансов
圣彼得堡国立财政与经济大学是在俄罗斯被公认的、在俄罗斯教育部提供的财经类大学表上最好的财经教学与研究的中心。
学校于1930年创建,成为当时苏联最大的财经科研和教育中心。

学校包括39个学科,7个全日制教学的系,1个部分时间教学的系,函授课程,预科系和一个高等经济学校(这个是训练和提高经济师和经理的地方),以及国际教育程序。
学校有一个广阔的为训练和研究工作的成功所必需的基础部分。

学校的图书馆部门包括:互联网室、计算机室、电讯中心、语言中心、运动场、学生俱乐部、印刷厂、食堂和自助餐厅、门诊部。

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需要在校住宿的,学校提供学校的学生住宿园地。

学校的课程设置:
1
 一般经济系
哲学
一般经济理论
高级数学
经济信息和自动化控制系统
体育教育

2
 经济理论和政治系
经济和社会系统和预报和计划
经济理论和世界经济
领土社会机构
经济历史

3
 经济和管理系
生产管理
工业生产和改革的经济
经济控制论和数学模型
经济方案
企业和经济和计划

4
 金融、信用和国际经济关系系
国际金融经济关系
资金循环和信用

5
 统计、会计和经济分析系
会计和审计
生产效益统计的经济分析

6
 人类资源管理系
劳动的经济和人类资源
劳动组织的社会学和科学模型
法律

7
 商业系
商业后勤学和批发贸易
科技和日用品系统
市场
价值形成

8
 学院的其它课程
外语
综合

教学过程中主要保证以高标准系教学,更注重创造条件来发掘学生的个人才能,教学计划包括必修课程(占教学时间的70%)和选修课程(需照顾到学生和系里的情况,占教学时间的30%)。
前两年按统一的教学计划教学,系统的普及教育结束后,学生们选系以及选取针对未来职业的课程,并要以考试为基础,按下来的两个职业教育,便有权获得诸如经济学、统计学、经营学、贸易学这些研究方向的学士学位。第五年进行深入的职业专门训练完成掌握经济技能的毕业作文。对于热爱科学工作的毕业生来讲可以继续接受教育(根据个人的计划),并获得科学硕士证书。

圣彼得堡财经大学有着广泛的国际交流,这些交流贯穿整个教学、科研、提高技能、咨询、销售等活动的始终。从1948年起我校开始培养外国留学生,45年来共有来自世界70个国家的3千名左右的外国留学生接受了高等教育,通过了副博士、博士答辩,提高了专业技能。近年来财经大学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大学的交流,特别发展了同法国、德国、瑞典、荷兰、英国、美国、朝鲜、中国、越南等国大学的交流。
学校也是俄联邦最大的经济科研中心之一,它有以下专业研究:
宏观经济学、经济增长理论及福利制度、金融、银行及保险业管理学、销售学、审计学以及其咨询、财会和会统、经济论断、人类资源管理、数学经济学模式、经济信息学及经济的电算化。
学校的学者向政府、议会、圣彼得堡管理机关提供咨询,密切与企业家机构合作。还出版学者们的著作,出版课本及专题学术著作,并设有研究生班的博士生班以及14个授予副博士、博士学位的委员会,另外为组织和进行科研工作学校还设有科研中心、问题试验室及许多小型探索创作小组。

学生有丰富的课余生活,体育运动有游泳、轻竞技运动、射击、拳击、大学生赛艇、篮球、排球、象棋等颇受欢迎,在休闲组织中大学生俱乐部发挥着重要作用,学生们可在学生合唱团、戏剧表演团、舞蹈团、舞台艺术等团体中尽显才华。

补充说明:因为该校是前苏联最好的财经类大学,加上经济类学科是当前俄罗斯最热门的专业,所以其收费定的比较高。

2006/2007年度学费:
 科:2200美金/年,学习科目:俄语、数学、历史;
 科: 4500美金/年
住 宿 费:50美金/月
医疗保险: 3300卢布/学年(折合110美金左右)
文章:“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