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国立艺术设计大学(工艺)

发布时间:2008-5-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ая
ходожественно-промышленная академия
一. 学校简介
学院自1876年成立,是一所高等专业设计学院;它与列宾美院的区别是列宾美院是侧重于培养美术大师的地方,而它侧重于实用技术。学院在16个专业上训练高级技能的专家,共1200名学生,60多名外国留学生,来自独联体,芬兰,德国,日本及中国等;目前有中国留学生40余名,分布在不同的专业系。校内设有博物馆,图书馆,阅览室,体育大厅,医务室,食堂。学院位于市区,学生住宿楼为九层的建筑,有电梯;俄罗斯学生和外国学生分配在一起住宿;宿舍区离学校校区较远,约1.5个小时车程。
学院主要培养以下大师: 设计师 壁画油画师 装饰艺术师 装饰和应用艺术家。
学院在预科阶段前5个月主要为俄语学习;下半个学期会开设4门课:绘画,写生,构图及俄语。每天为6小时的学习时间。理论课程在大学三年级开设,主要有:艺术史,美术史和哲学等。
 
二. 专业设置: 6年,包括一年,即2个学期的毕业设计;专家文凭; 之后可以攻读副博士,学制为3年

* 应用装饰艺术系:Факультет “Декоративно-прикладного искусства” --专家,下设以下教研室:
1、陶瓷和玻璃装饰艺术 2、纺织品艺术 3、金属工艺品设计与制造
4、插图和图画艺术 5、 服装设计   6、艺术理论鉴赏(不需要提供作品,学制为5年)纪念建筑物艺术: Факультет “Монументального искусства” -- 专家,下设以下教研室:

*
1、 室内装潢设计(интерьер и оборудование) 
2、大型壁画和装饰画(монументально-декоративная живопись)
3、室外建筑物的雕刻与设计(архитектурно-декоративная пластика)
4、家具设计(дизайн мебели)  5、艺术品绘制与修复 (живопись и реставрация)
 
* 设计系: Факультет “Дизайн” (专家之后可以攻读副博士,学制为3年,授予艺术学博士称号—кандидат искусствоведческих наук)—下设以下教研室:
1、工业产品设计 2、信息广告设计 3、程序设计 4、环境设计(средовой)
5、平面艺术设计 (графический)

专业方向:
1. (052200) 大型建筑物的装饰艺术: монументально-декоративнаое искусство
2. (052300) 应用装饰艺术: декоративно-прикладного искусства
3. (052400) 设计: дизайн
4. (052500) 室内装饰与设计: интерьеры и оборудование
5. (051800) 绘画: живопись
6. (051900) 平面设计: графика
7. (052100) 艺术史及理论鉴赏: история и теория изобразительного искусства
 
三. 入学要求
1、交一个个人申请表给校方
2、毕业证书,学历证明原件及俄文翻译公证文件;成绩单原件及俄文公证文件

3、健康证明

4、护照

5、6张二英寸照片

6、申请者还要提供至少4张以上的素描和4张以上的写生作品(头像,人体,静物);可以是扫描图或幻灯图,或照片。建筑和装饰雕塑专业需提供素描和雕塑作品照片。也可以是含有这些扫描图或幻灯图的计算机软盘。

7、如果学生在申请时递交的不是作品原作,到校后需要递交学生本人的作品原作。
 
. 入学考试(入专业系):
三类专业考试:
综合考试—6小时(不少于两道题)
绘画—12小时(1—2道题)
写生—12小时(1道题)
一门公共教育考试:
俄语语言文学---作文
 
注:绘画考试题目
1、 日常静物写生
2、 幕布
3、 建筑模型
4、 附描古典帷幕的花瓶
5、 石膏头像雕塑
6、 人体素描
7、 石膏身体雕塑(站立)
8、 裸体写生(站立)
9、 裸体素描
 
艺术理论鉴赏考试科目
1、 讨论
2、 历史
3、 俄语语言文学—作文
 

. 费用
1. 学费:
(1)       预科:130000卢布/年;
2)专业:学业5年或6年,3000美元-3500美金/年;
2.住宿费: 1500卢布/月;条件:2-3人/间,楼道里有公共浴室和厨房;宿舍离学校远,需要1.5小时的时间.
3.医疗保险费:3150卢布/年;
文章:“圣彼得堡国立艺术设计大学(工艺)”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