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狮城:岛国概况

发布时间:2008-5-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地理位置

新加坡位于马来半岛南端,马六甲海峡东口,柔佛海峡把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半岛隔开,而隔着新加坡海峡便是印尼诸岛了。新加坡由50多个岛屿组成,主岛新加坡岛占全国面积的90%以上。境内草茂花繁,整洁美丽,因此又被称作”花园城市” 。

气候

新加坡处于热带,常年气温变化不大,空气湿度很高。每日的温度大约在25至33度,但是由于这里大多数公共场所装有空调,所以不会感到很闷热。新加坡一年到头都有雨水,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1月雨水最多,5月到8月雨水较少。在新加坡外出,带晴雨伞是很明智的,可挡阳光,可避风雨,建议来新时必备。

历史

新加坡于1824成为英国殖民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一度为日本军队占领。1959年,新加坡获得自治并于1963年成为马来西亚的一员。1965年8月9日,新加坡脱离马来西亚,成为了一个独立的国家。每年的8月9日是新加坡的国庆日。

社会

新加坡是一个和谐的多元社会,总人口约400万,华人占78%,马来族占14%,印度族占7%,各族人民相处融洽。新加坡社会稳定,经济发达,治安良好。

语言

新加坡有四种官方语言:马来语,华语,泰米尔语和英语。英语是商务和行政用语,使用广泛。但是不必担心你的英文太差,在日常生活中,只懂华文也是一般没有问题的。但是作为一个大学生,英文是很重要的。所以来了之后要注意提高英文水平, 这将为你的交友和今后的工作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章:“初到狮城:岛国概况”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