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狮城:新加坡购物指南

发布时间:2008-5-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概述

新加坡是个自由贸易港口,贸易税的征收相当低,相对于其他国家,许多东西都显得比较便宜。要说新加坡是个”购物天堂”倒不为过,购物中心在新加坡四处林立。很多地铁站附近都有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只要走出地铁站,就可以逛上一阵子,买到称心如意的物品。有一些商场不靠近地铁站,但可以搭乘免费的巴士去那里。各大商场内琳琅满目的商品不仅有中高档产品,也不乏价廉物美的商品。

一些有用的购物信息

1. 新加坡大多商店的营业时间是10:00am-9:30pm,节假日会有所延迟。
2. 在新加坡购物,需付7%的GST消费税。但通常除专门说明外,消费税均已包括在商品的价格里。大部份商店接受现金,现金卡,信用卡和NETS付帐。
3. 大多数的商场里不可以讨价还价,并且没有提供退货服务。你可以要求换货,但事先最好问明并保留收据。
4. 您也可以通过网络在本地网上商场进行查询及购物。
5. 本地的商家竞争十分激烈,常常会有促销活动。比如各种回扣,折扣,吐血跳楼自杀大减价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每年5,6月都有一个全岛性的大促销活动。在这时期内,几乎所有的货物都有20%-40%的折扣,有的甚至高达80%。

新加坡的购物区及商厦

新加坡有一些大的购物区,如市中心的乌节路一条街,新达城、牛车水,武吉士一带等,这些主要购物区里商厦比比皆是。在靠近住宅区和地铁站附近也有很多购物中心,如北面的兀兰区域中心、纳福坊、碧山第八站购物中心,东边的白沙购物中心、淡滨尼购物中心、东福坊,西边的裕廊坊、裕廊娱乐中心等。对游客来说,樟宜机场内的免税商店也是很好的购物地点。

新加坡纪念品(买些纪念品带回家送给亲朋好友!)

镀金胡姬花

胡姬花(兰花)是新加坡国花,胡姬花经处理后镀上一层18K金,可制成各种首饰,价格不贵,当然要看镀金的厚度,从十几新币到几百新币。由于胡姬花是天然生长的原材料,每一朵花不可能完全一样,因此,每一个镀金胡姬花首饰就不一样。售卖正品的胡姬花饰品的要数RISIS了。在新加坡植物园有 RISIS Nature Gallery,乌节路也有一间专卖店,不过在樟宜机场的专卖店买比较好,因为可以买到免税商品。

铅锡制品

严格来说,铅锡是马来西亚特产,铅锡合金的制品是当地的特产。铅锡制品的特征是其独有的灰银色,制品也很重。最受欢迎的铅锡制品有花瓶、水壶、碗碟,当然全都是用作摆设。如果要小的物件,不妨买一个小小铅锡鱼尾狮像。注意:锡是有色金属,价格会相当贵。

鱼尾狮饰物

鱼尾狮是新加坡的代表物之一,有各种鱼尾狮纪念品如钥匙扣、摆设、杯等。

文章:“初到狮城:新加坡购物指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