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出国留学如何转专业?

发布时间:2013-11-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每年的九月份总会就这样一个场景:好多学生虽然考上了他们心目中的理想大学,但是常常由于各种原因而没有入读自己喜欢的专业,为此他们为了弥补“入错行”的失误以及为了追求更加光明的前途,转向投入具有发展空间的专业,而在加拿大申请转专业的出国留学生不在少数。然而在国内由于教育资源的限制,学生转专业相对困难,这样他们就宁愿转学到加拿大,享受这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从而提升自己的国际背景,增强了就业竞争优势。那么在加拿大转专业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首先是申请材料的准备,对于本科转学申请加拿大院校来说,申请材料与常见的申请是基本一样的,留学生只要依照所申请专业的要求提供即可,通常需要准备的有:院校申请表、大学在读证明、高中成绩单、语言成绩单等。特殊情况下如果学生有什么经历的话可以强调说明一下并最好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对于打算本科转学加拿大的学生来说,在校期间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大学成绩,同时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或是有意义的公益活动,这样还可以增加录取率。

    其次出国留学生本科转读需要注意以下四项:

    1.把握好申请时间,这就需要学生提前了解所转学校的申请要求和学分课程方面的要求,每所学校或是不同专业都有自己特定的申请截止日期,通常在入学前半年左右就要截止录取。因此建议学生提前一年递交申请材料,因为还需要涉及到所申请大学的学术委员会进行转学分评估等工作,这样受理周期就较长,而且要考虑到各种突发的情况,所以建议学生把握好申请时间,尽可能提早申请。

    2.并不是所有的专业都接受转读的,一般文科生转读有较为广泛的范围,例如语言类学生可转向传媒、翻译、新闻、教育等专业,还有文科其他类专业也都可以转到相应的专业,但是由于毕业生的发展前景和薪资都比较具有优势,因此建议理科生最好转向和自己所学专业有关联性的专业,这样在专业课程内容方面的差别就不会太大,学生读起来也不会很吃力。

    3.留学生想要转专业对成绩是有要求的,一般大学成绩主要根据目标学校和目标专业的具体要求来定。通常要求学生在国内大学读过一年以上课程,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此外建议学生可以提供一定的语言成绩,这样不仅可以缩短在国外学习时间,还有利于签证申请。

    4.出国留学生是可以实现转学分申请转专业的,但是一般可转的学分都会相应的减少,而且所转的学分基本上也都是选修课学分。

文章:“加拿大出国留学如何转专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