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加拿大哪些专业比较吃香?

发布时间:2013-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般出国留学选择什么专业往往在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未来的就业方向,那么留学加拿大应该选择文科还是理工科呢,哪些专业在加拿大比较吃香呢?

    根据留学专家介绍在加拿大文科和商科是留学生选择最多的,从实际难度来讲,文科和商科的多数专业队学生的数学要求低一些,读起来相对容易些;从毕业生在加拿大就业率来说,工科具有一定优势,其次是理科和商科,然后是文科。之所以具有优势是因为工科就读人数少,毕业困难,因此优秀的毕业生更是稀缺,自然就容易就业。而留学专家表示在加拿大选以下专业容易就业:

1.石油工程专业

加拿大石油资源丰富,政府对于石油资源的开发也非常重视。因此石油工程专业成为加拿大的特色专业。国内石油工程方面是冷门专业,但随着石油产业的发展,石油工业方面的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将来有海外石油工程专业背景的出国留学生具有很大的就业空间。

2.矿业工程专业

矿业工程专业是比较容易实现移民的专业。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大国,出国留学生在找到合适的工作后,很容易实现移民。矿业工程行业的人才在加拿大属于紧缺人才,无论是在就业和薪金待遇方面都高于普遍水平。

3.计算机与电子科学

计算机科学领域很多,多数就业形势都不错,如软件,数据库,网络,硬件,芯片,无线通信等,IT业虽是成熟的规模行业,占整个北美的理工类的主流,但由于电子商务及网络信息的飞速发展,仍然可吸收大量优质人才。

  4.社会学专业

  社会学专业是加拿大的热门专业,而且很受市场欢迎。出国留学生毕业后,可以到社会职能部门、政府机构、研究中心等就职,发展空间比较大。在国内这方面的人才也比较紧缺,比如大型研究机构、社会科研单位等,留学加拿大,选择这类专业,将来回国发展,前景也是非常好的。

  5.精算专业

  精算专业就业前景好,起薪水平高,将来可投身金融,保险,银行,地产,信用卡等行业,由于中国金融市场的蓬勃发展,该类人才缺口很大,中国的保险行业发展迅速,精算师的需求将持续增加,具备加拿大精算师资格的人士将有相当多的机会被跨国公司或中国本地大型保险公司雇佣。毕业生回国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大部分中国理工类的学生都具备非常出色的数学背景,可以考虑申请该专业。

6.传媒专业

加拿大院校的传媒专业实力强劲,而且专业方向涉及数字电视、多媒体、广告学、动画设计等新兴传媒领域。现在加拿大和中国的经济,文化交流等领域越来越广泛。加拿大很多的跨国传媒、文化、教育等大型公司迫切需要大量的拥有跨国文化背景的人才。同时也提高了中国出国留学生进入大型机构工作并快速提高自己能力的机会。

文章:“留学加拿大哪些专业比较吃香?”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