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留学行李准备携带须知

发布时间:2017-1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行李应该装些什么?

按规定每人可以交付托运行李重量是有严格规定的,各个航空公司要求不一样,订购机票时应该跟航空公司详细确定应该允许携带行李,超重部分按照每公斤罚款金额不等,每公斤能达到200人民币,所以一定请注意!

行李不宜、也不可能带太多,一是国内好用的东西在国外未必适用;二是留学生搬家的频率比较高,把那么多东西搬来搬去是一件很麻烦而且吃力的事情。另外,出境的时候行李超重,也要付出一笔不小的费用。

白俄罗斯海关规定所有携带行李物品加起来不能超过50公斤,结合国内航空公司行李重量标准,两者取小值。例:国内机票托运限重20公斤,手提8公斤,那实际携带行李重量不可超过此数量。否则需要承担额外超重费。 

二.行李篇简单总结如下:

1护照包或者腰包(可将护照,机票,及美元放入,挎在脖子上或者腰上,方便保险)。

2药品:一般常用药,如,感冒药,下火药,消炎药,治疗肠胃药品,退烧药,创可贴,红花油等。特殊药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必须托运)。

3衣物:内衣裤,秋衣裤,结实拖鞋(在宿舍中比较实用),喜欢运动带双运动鞋,主要对于冬季,由于那里冬天下雪比较多,但温度不会很低,而且室内温度较高,所以带一件保暖的半大式羽绒服,比较实用,毛裤带一条,但不用太厚,带一条保暖秋裤,一双高腰舒适棉鞋,冬天走雪更方便。建议,带一套较正式服装(有无均可),一般按照白俄本国人习惯,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如到剧场看戏剧,参加考试,最好穿的正式些,这样对于自己和别人都是一种尊重。

4食物:可以带些做饭调料,如姜粉,花椒,八角,鸡精,(每样半公斤,够一年使用就可)可按照个人喜好,如带些辣椒,辣酱,火锅调料,汤料等。带一些干菜,如压缩的东北野生木耳,蘑菇,做菜花样多,节省,有营养。可带些干豆角,黄花等!原则就是大多数东西都要在那里买,自己带不了多少!带一些轻便,能储存的食物。至于其他调料,如醋,酱油,小吃等,在当地购买即可。

5生活用品:因为电源插孔两国不一样,所以需要带一个欧标的转换插头(也称为德标),另配一个多功能插线板,能插中国带去的电器,电压220V与国内一样。其次在白俄洗发水,浴液,香皂,洗衣粉,牙膏均有销售,建议不用带,因为很沉,如果实在不放心,可携带旅行套装的就可。带一个小电饭锅(不用太大,大概1.5-2升,够一两个人就行),电饭煲方便快捷,很实用,那里没有卖,因为我们吃米饭较多!可携带一把菜刀(必须托运),那里只有长刀,做饭不方便,菜板不用带。

6   礼品:带一些小而便宜的中国小礼品,茶叶,中国结,小饰品等,那里的老师和学生都非常喜欢,可以作为礼物赠送,可以多交朋友。对自己的学习和语言有帮助!

7   书类:可购买中俄电子词典或者下载APP,如果想学英语,可以再电脑中下载电子版,第一年主要攻俄语,根据需要第二年再自己定。

综上所述,只要能在当地买到的比较重的,且比较日常的东西,就可以不用携带,要知道飞机托运超重部分的托运费是很贵的。

文章:“白俄罗斯留学行李准备携带须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