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前景

发布时间:2007-5-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就业前景

选择大学科系是一件大事,除了衡量个人的兴趣和喜好外,还要考虑到将来的就业前景。就读阿根廷国家科技大学有着广阔的就业前景。

A、阿根廷方面:

目前阿根廷工业界迅速成长,工业人才方面供不应求,但由于经过长达十年的工业停摆甚至萎缩,生产企业员工非常缺欠专业知识,65%的沿海地区的几百家工业生产公司专业人才缺额过多。阿根廷市场急需工科、生科以及农业的高级专业人才,但是常常找不到。据权威调查,农业、工业机械、化学和航海科学、生物科技、药剂系、食品、养殖、转化基因动物、环保、市场研发和销售生物科技产品的专业人才都出现毕业生短缺、人才不足、供不应求的局面,许多大学生大学期间多半是半工半读,已经在国家机关或公司上班,毕业的学生便可投入更高的学术研究或大型企业工作。

B、中阿合作方面:

2004 年6 月,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率领150 多家阿根廷重要企业访问中国,同年11 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阿根廷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就建立和发展友好互利合作关系翻开了新的一页。中国表示,在未来10 年内,将在拉美地区投资1000 亿美元,在阿根廷投资200 亿美元。随着巨额经贸协议的签署,两年来已有中信、华为等等一批中国著名的公营和民营企业进入了阿根廷。随后的10 年,大批中国企业将陆续登陆阿根廷,专业人才的需求将涵盖电子工程、电力工程、工业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民事工程、高级程序员、食品工业高级技术员、冶金工程、航海工程、纺织工程、资讯工程师、航天工程师、农村管理、机电工程师等。另外,中阿的合作也急需大批各专业的双语翻译人才。所以,现在留学阿根廷国家科技大学,经过几年的学习培训,将会成为整个社会炙手可热的人才。

C、学成回国就业:

目前国内西语人才就业紧俏,这已成为拨动中国学生心弦的最大动力。由于西班牙语人才奇缺,因而常常出现一个人才多家单位争抢的现象。另外,国内开设西班牙语专业的大学数量很少,即使经济发展较快的长三角地区也只有南京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学院开设了西班牙语专业课程,这在人才培养速度上显然跟不上经济的发展脚步。所以留学阿根廷成了迅速成为懂得西班牙语的专业人士的捷径,通晓西语、熟悉国外情况、有海外学位及生活经验的留学生在就业和创业中将拥有更多的机会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文章:“就业前景”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院校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